您当前的位置: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7

时间:2022-05-24 09:31:57  来源:  作者:

编者按

3月底,上海疫情发展更加严峻复杂,当青浦区决定组建汇金路体文中心方舱医院并立马组建医疗团队时,中山医院青浦分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农工党青浦区委委员庄健(美国访问学者)没有丝毫犹豫就报了名。4月10日,他拖着行李入驻了汇金路方舱医院。

5月9日接到上级通知,陕西队抽调部分医务人员前来支援。中山医院青浦分院等部分医护人员将撤离方舱开始休整。庄健作为骨干队员,留下来继续战斗,直到休舱为止。5月16日,终于迎来了休舱的日子。他带着陕西队的医生一起查房,站好最后一班岗。

庄健说:“回顾一个多月的工作,我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的誓言、诠释使命担当,交出了战大疫、迎大考的合格答卷!”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庄健医生讲述在方舱医院一个多月的同心战疫:

 

640 (7).jpg

方舱医院最多预留了500个床位,而这些床位几乎收满了。每天进出的人员都要数十个,临床工作比较繁忙。除了常规的医疗任务,每天舱里人员进出情况都要非常细致地记载落实。医疗队成员来自临床各个科室,面对的又是陌生的工作环境,大家抱着抗击疫情的极大热情,在繁忙的医疗工作中不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高效率完成了每天的任务。

640 (8).jpg

我有个工作习惯,每次下舱之前,都会把所有患者的信息打印出来。查房的时候,不仅对患者的病情了如指掌,而且直接呼唤病人的名字,让他们内心升起一种被尊重的力量。方舱医院的隔离人员都有不同程度的情绪问题,比如焦虑、紧张、烦恼等等。为此,我查房时,总会跟每个床位打招呼,仔细询问病情,与大家聊聊天、讲讲笑话,舒缓他们的情绪,增强战胜病毒的信心。

640 (9).jpg

因工作需要,从4月23日起,我们的方舱医院改为亚定点医院。收治的阳性感染者大都是伴有各种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当医院征询大家意见,是选择继续留下来或者退出时,我毫不犹豫选择留下。而这也是我们整个医疗团队的一致选择。随着新一批感染者的入院,所有的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640 (10).jpg

我的骨科专业在方舱内竟然也有发挥的空间。有一次,有位患者不小心摔了一跤,手腕肿了起来,经过检查,发现是桡骨远端骨折。我在进舱时准备的石膏绷带派上了用场,该患者最终得到了妥善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悉心治疗,舱内感染患者的精气神都有了明显好转,脸上都不同程度透着轻松。

640 (11).jpg

有一次查房,有位将出院的大叔满脸笑容地大声向我们道谢,同时向辛苦付出的医护人员致敬。周围的病人纷纷向我们道谢。这一刻,偌大的方舱医院仿佛被一股爱的光芒笼罩了,在场的人,内心都充满了阳光!

 

资料来源:上善同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爱的奉献:100位留学生抗疫志愿者图谱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2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1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0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9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8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7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5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4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3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