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3

时间:2022-05-19 10:16:16  来源:  作者:

自上海疫情发生以来,复旦大学9名来华留学生在沪,包括7名新汉学计划博士生、1名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硕士生及1名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语言生。他们积极配合学校和社区的防疫工作,做好日常个人防护,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其中,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硕士生南小民(中文名)、新汉学计划博士生朴镛埈(中文名)主动加入学校青年志愿者队伍,为守护健康、安宁、有序的复旦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640 (14).jpg

南小民,就读于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是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硕士生。

他的志愿服务内容主要是为封控楼里的同学们送餐。中午天气很热,穿着“大白”负责送餐工作,不透气的防护服与身体紧紧贴合,很快全身被汗水浸透,让他感受到了抗疫志愿者的艰辛。

640 (15).jpg

他说,自校园封控以来,根据学校的安排,大家都在宿舍里生活学习,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每顿饭都配送到宿舍门口,生活上没有感觉到任何不便。本来我对这一切都觉得理所应当,直到我加入了抗疫志愿者队伍,才发现这份“岁月静好”的背后是志愿者们在默默奉献。

640 (16).jpg

朴镛埈,就读于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是新汉学计划博士生。

复旦校园封控生活开始后,他成了一名抗疫志愿者,主要负责管理所在楼栋的物资分发、核酸组织以及三餐配送。成为一名志愿者后,他才发现,多亏了身边的同学和老师们主动承担起志愿服务工作,才保证了大家能在校园里安定有序地生活。

640 (17).jpg

他说,志愿者们在疫情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守护了校园的平安。疫情是暂时的,但复旦老师、同学们为彼此的心是永恒的。

 

资料来源:复旦孔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爱的奉献:100位留学生抗疫志愿者图谱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2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1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0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9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8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7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5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4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3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