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1

时间:2022-05-17 10:35:18  来源:  作者:

2022年3月上海疫情发生后,从南洋理工大学毕业到上海工作不到一年的彭博(留学新加坡,硕士)就在“上海志愿者”小程序上注册了防疫志愿者,向他所在的凉城新村街道报到,主要负责帮助社区内的老年人群注册“健康云”二维码和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号召海归人才公寓租住的其他朋友一起参与志愿者工作,为社区抗疫尽一份力。

640 (8).jpg

彭博不是第一次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留学期间就参加过新加坡医疗护理志愿团队。那是2020年3月,他当时正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读硕士,由于疫情持续蔓延,新加坡政府实施了两个多月“断路器”措施(即半封城)。看到新加坡政府发布的志愿者招募公告后,随即报名加入了“新加坡医疗护理志愿团队”,经过一整天的培训后即上岗,主要负责为社区群众发放生活必需品,以实际行动履行中国公民的国际责任,讲好“中国故事”,树立中国的正面形象。彭博说,在新加坡作志愿者时,不仅帮助到了当地的困难群众,更为做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640 (9).jpg

在新加坡担任志愿者为社区群众发放物资

640.jpg

新加坡卫生部颁发的志愿者防护培训证书

2021年7月,彭博回国来到上海。12月,很多省份再次出现多点散发式的零星疫情。由于在新加坡有过做志愿者的经验,他再次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于12月29日分配去了位于黄浦区打浦桥的机场隔离酒店,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志愿者工作,主要负责核酸检测和物资调配两个方面。在这两个月的工作中,他深深地体会到一线医护工作者及防疫人员的艰辛,并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情。

在志愿者工作中,他也发现了一些管理协调上的问题,便准备了一份“核酸检测流程方案”,以便于后续志愿者更容易接手。他在隔离点过了元旦和除夕,觉得这是最有意义的两个新年。

640 (10).jpg

在打浦桥机场隔离点作志愿者

640 (1).jpg

为后续志愿者制定的方案

彭博说,三次的抗疫志愿者经历,让他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留学生的时代责任。希望疫情早日散去,恢复大上海往日的喧嚣与繁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爱的奉献:100位留学生抗疫志愿者图谱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2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1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0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9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8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7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5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4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3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