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35

时间:2022-05-09 09:48:35  来源:  作者:

在上海纽约大学负责国际交流学生工作的致公党员殷茗(留学美国,硕士)所住的小区封控比较早,3月20号,她在小区参加核酸组的志愿者工作,帮助维持队伍秩序,帮助老人在健康云上做登记,帮助孕妇和腿脚不便的邻居走快速通道做核酸等。之后,因上纽大的学生有生活物资需求,她就转战为团长了,帮助学生们和小区居民们团购生活物资。

640 (7).jpg

团长的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从收集学生和居民意愿,到寻找商家、确认商品及价格,从组建群组、发起接龙、统计数据、下订单,到安排送货、到货后搬运分发及跟商家沟通售后等,每个环节都需要花费大量精力、解决各种问题。

给学生组织团购,主要是帮助在校外潍坊街道附近居住的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为学生们团购面包鸡蛋牛奶等必需品。小区居民的团购平均每周开两个团,主要为居民解决早餐需求,团购食品有粽子、包子、面包、蛋糕等。

640 (8).jpg

团购刚开始时,有时候居民存在不理解、不配合等,前期在团购品类、频次和消杀问题上也无法达成共识。她耐心和其他志愿者沟通,找出大家真正的担心是什么,逐个问题逐个解决,和小区的其他团长及志愿者共同制定团购计划,配合消杀,主动承担搬运工作。现在,团购一直进行得很顺利,她联系的很多商家也愿意为小区独居的老人提供一些免费的商品。

封控期间她做了有一件非常难忘的事,就是她家给小区举办了一场阳台音乐节,邻居们都很high,大家一起阳台上唱歌,驱散了因封控造成的心理上的阴霾。

她说,封控中当志愿者十分充实和忙碌,同时还要兼顾学校的工作和自己的小家庭。但能为抗疫尽一点绵薄之力,分摊基层工作人员一点压力,很开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爱的奉献:100位留学生抗疫志愿者图谱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2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1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0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9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8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7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5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4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3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