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30

时间:2022-04-28 09:21:14  来源:  作者:

上海正处于抗疫艰难时期,住在上海大学留学生公寓的来华留学生HABIBA NOH(中文名艾琳)看到一些中国学生志愿者在帮助老师们工作,在和老师商量后,加入了留学生志愿者小组。

640 (6).jpg

在留学生公寓分发物资

在留学生公寓,她负责为所在楼层的留学生们提供服务和帮助。每天确认大家的生活怎么样,是否都按照要求待在宿舍里,提醒和陪同大家去做核酸,确保每个人都完成核酸检测、然后再分别返回各自的宿舍。她帮助留学生们操作核酸码,每天去给学生买食物或其他物品,并负责同学们与老师之间的沟通。 

640 (7).jpg

帮助楼栋内的留学生操作核酸码

一天早上,她看到对面楼的中国学生在收外面送来的水果时,就联系了老师进行咨询,老师说可能是学生自己组织并创建了一个在线购买群。于是,艾琳也决定建个群,联系校园商店的水果卖家,使留学生们也能在网上买到水果。 

她每天很早就起床去帮助大家买食物,当她有课时,她必须边排队边上在线课程;有时天气不好,排很长时间队,也要把食物送到每个学生手中。

640 (8).jpg

组织校内留学生团购水果等生活物资

有时候一些学生会愤怒发脾气,她会更耐心更温和,尽她所能帮助他们。她还在微信上创建了一个频道,制作视频展示志愿者的一天,鼓励大家如何避免无聊,借此机会多学习,帮助大家克服封控时期的心理问题。

640 (11).jpg

拍摄vlog鼓励其他留学生积极应对疫情

艾琳说,她深知这份工作需要很大的精力,也有很大的风险,但她不后悔选择当志愿者,这段经历让她学到了很多东西,她和老师更亲近了,与同学们建立了友谊,为自己所做的事感到高兴和自豪。

 

艾琳

HABIBA NOH,中文名字艾琳,来自乍得 。2018年来到中国北京,在外贸经贸大学习中文,2019年到上海大学学习,目前是上海大学工商管理专业三年级的学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爱的奉献:100位留学生抗疫志愿者图谱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2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1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0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9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8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7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5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4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3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