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25

时间:2022-04-22 09:52:33  来源:  作者:

3月初上海疫情发生后,上海里格律师事务所主任、首席合伙人安翊青律师(留学日本、法国、美国,博士)立即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渠道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

 

支援一线捐物资

640 (10).jpg

安翊青所住楼栋因发现阳性感染者,一直处于封控状态。足不出户的她了解到基层抗疫面临着防疫、保供物资紧缺的实际困难后,多方联系上海及安徽等多省市寻找供货厂商,自筹经费采购防疫物资。在全市分片封控、交通受阻的情形下,她又积极协调物流运输,分批次将医疗、防疫、蔬菜保供等物资及时送到医院和街道。截至目前,共向复旦大学医学院附属的肿瘤医院、五官科医院、华山医院、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东院)、儿科医院等5家医院以及静安区静安寺街道捐赠1000套防护服、2400只N95口罩,1000盒西瓜霜润喉片、1000盒金嗓子喉宝、150支VC泡腾片,500套被枕,100条被毯、1650多公斤的165箱蔬菜,牙刷500支,牙膏200支,香皂500块,毛巾500条,合计价值40多万元人民币。

640 (11).jpg

 

关怀老幼解难愁

640 (12).jpg

封控期间,宝山区大场镇社区一直处在保供物资十分紧缺的状态。听闻小区内不少居家孤老和高龄老人由于网上抢不到菜,不懂团购,为“一日三餐”犯愁,安翊青紧急联系供货厂商,紧急采购蔬菜“大礼包”20多份,联系物流和社区志愿者送到大场镇社区孤老和高龄老人的家中。4月12日,她又采购了4000只N95口罩等防疫物资,为徐汇区第二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送去一份保障和爱心。

 

携手企业共战疫

640 (13).jpg

安翊青积极联系在沪外商朋友,呼吁他们共同携手,为上海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联系顾彼思(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复旦医学院附属儿科医院捐赠方便面1200桶、牛奶1440盒、饼干108盒等生活物资,联系兴和制药(中国)有限公司为复旦医学院的肿瘤、五官科、华山、红房子、儿科等5家附属医院共捐赠733根价值近30万元人民币的万特力·护腰部专用护具,守护医护人员健康。

640 (14).jpg

她组织团队建立抗疫专班,每天关注国家和本市的疫情防控资讯,加班加点在第一时间制作“抗疫动态要点外语版”在“里格官方微号”进行发布,把政策要点和法律解读及时传递给外商企业。2022年3月初至今已发布30余篇,阅读量10万余次,为安商稳商、安抚本市外商企业和外国人士的焦虑情绪、保护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安翊青是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上海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中央统战建言献策信息员。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关注疫情防控和城市民生,积极建言献策,已提交社情民意20多篇,其中《关于对开具不可抗力证明提供协助的建议》《关于合理组织安排志愿者防疫支援岗位的建议》《关于对入境人员同步采取“核酸检测+抗原自测”,加快入境隔离手续的建议》《关于动员全市党员、统战、人民团体主动参与舆论引导开展“弘扬正能量、遏制负能量”行动的建议》《关于保障本市养老机构保供、防疫物资补给的建议》等数篇建议被采纳,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参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爱的奉献:100位留学生抗疫志愿者图谱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2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1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0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9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8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7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5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4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3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