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24

时间:2022-04-21 09:39:46  来源:  作者:

在上海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中,就职于奉贤区某企业的顾永香(留学马来西亚,工商管理硕士,致公党员)报名参加了公司组织的疫情防控安全员队伍,3月28日又报名参加了居住小区的抗疫志愿者队伍。

640 (7).jpg

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安全员,她负责检查保安登记是否严格执行体温监测、一人双码的规定,发放和监督抗疫物资的使用情况,组织清理、消毒、灭菌工作,对厂区主干道、车间、办公区域、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方位的环境卫生和消杀工作,提倡大家自带餐具,引导员工分时段、单人单桌就餐,做到不间断巡查、全覆盖检查,对于员工的动向进行跟踪管理,做好疫情排摸基础工作。

面对日益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顾永香所在的小区于3月28日进入大浦东封控区域,她又第一时间报名小区抗疫志愿者。在志愿者服务中,她提醒检测居民保持安全距离,宣传防控安全知识,帮助居民进行核酸登记,协助居民进行抗原检测并负责样本的回收。当天民生物资送达小区的时候已是晚上8点,顾永香提议当日事当日毕,得到了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他们相互配合,共同努力,连夜发放民生物资,并做好登记工作。

由于封控在小区里,没有出入自由,一天到晚足不出户的生活,有些居民难免会产生负面情绪,顾永香得知后在线进行耐心疏导和安抚;当居民需要奶粉、药品等急需物资,她连忙联系超市和居委进行协调。

640 (8).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爱的奉献:100位留学生抗疫志愿者图谱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2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1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0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9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8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7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5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4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3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