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22

时间:2022-04-19 09:28:32  来源:  作者: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已经推出21期了,留学生们的抗疫故事感动了很多人。在上海的抗疫一线中,还有来华留学生的身影,今天我们给大家讲述的,就是一位在上海海事大学进修汉语的来华留学生(来自埃及的Ibrahim埃及龙)的抗疫志愿服务的故事。

我的名字叫Ibrahim,中文名字是埃及龙,是上海海事大学的学生。通过我的中文名字不难看出,我来自埃及。我选择这个中文名字的初衷,是为了体现中国文化和埃及文化对我的影响。在2020年新冠病毒爆发初期,很多朋友告诉我逃离中国,但和大多数外国人一样,我拒绝了他们的建议,因为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怎么能在危难之际抛弃我的故乡呢?在疫情期间能够成为志愿者,和老师还有其他志愿者一起帮助同学,对我来说十分荣幸。

接下来我就来分享一下我的抗疫故事。

2020年新冠疫情在武汉爆发,我第一时间联系了埃及的医疗公司,希望采购100万个医用口罩支援武汉。我自己没有足够的资金,我先是倡议在中国的埃及学生们众筹资金购买口罩,捐赠给武汉,然后又联系了埃及驻上海领事馆,请他们寻找官方途径来筹集资金,并通过埃及航空公司运送口罩。随后我接到了埃及驻华大使馆的电话对我表示感谢,并告诉我埃及将以中埃友谊的名义捐赠物资。这个电话让我非常兴奋和自豪。

640 (8).jpg

Ibrahim埃及龙作志愿服务

2020年2月29日,我去了上海血液中心献血,来帮助需要血源的中国同胞们。我参加了多次献血,一方面我觉得半年献一次血并不会影响健康,另一方面我的血可以让别人获得一线希望。即使他不知道自己身上流淌的血液曾经属于谁,我们都是人类这个大家族的一员。

我还联系了上海的志愿者热线,申请加入抗疫志愿者。2020年3月,学校接受了我的志愿者申请,安排我服务和帮助外国学生,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主要负责配合老师分发防疫用品,口罩,检查体温,并且向老师报告情况。

640 (9).jpg

Ibrahim埃及龙给同学们分发放疫物资

2022年上海疫情发生,在封控时期,我的主要工作是做好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每次按照房间号和楼层进行安排,确保安全,检测前和检测后对宿舍和电梯进行消毒,每天早上和晚上还要为所有学生分发抗原自测卡。除此之外还要满足同学的一些生活需求,比如提供饮用水、提高网速、用电问题等等,现在我们还组织了线上直播锻炼,对身体健康和改善同学们的情绪非常有用。

我和老师、宿管阿姨、食堂师傅、保安们都待在一起,与他们相比,我的付出不值一提。他们都离开了家,和我们一起住在宿舍里照顾我们,他们付出了所有的个人时间,甚至没有时间照顾家人。我们封控在宿舍里,组织了许多网上party,我们这些来华留学生“各显神通”,都表现出了在唱歌、艺术、音乐、舞蹈、魔术等方面惊人的天赋。

640 (10).jpg

Ibrahim埃及龙为本校来华留学生测体温

非常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感谢一起并肩作战、抗击病毒人们,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渡过这个难关,很快就会实现动态清零。加油中国,加油上海,加油上海海事大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爱的奉献:100位留学生抗疫志愿者图谱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2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1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0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9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8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7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5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4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3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