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20

时间:2022-04-15 11:20:54  来源:  作者:

4月6日,因为小区六点钟要做核酸检测,志愿者必须五点半到岗,在小区做志愿服务的刘根法(留学新加坡、美国,硕士)很早就起床赶到樱花广场,穿上大白防护服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

他当天被分配的岗位是在核酸采样医护人员的正前方,负责监督两米安全线,提醒居民在医护人员酒精洗手消毒后才可上前解开口罩采样。他一遍遍重复提醒每一个前来做核酸的居民,以确保不在采样时交叉感染。

640 (12).jpg

他还兼做巡察岗,维持核酸队伍正常平衡,以及照顾老小病弱、讲网课和上网课人员优先采样等。居民们都十分配合,不时有居民向大白们点头致谢。核检全程持续到十点半,在消毒棚喷淋程序完成后,终于脱掉了湿哒哒的大白防护服。

640 (13).jpg

自3月14日开始,刘根法就一直在小区做抗疫志愿者,他说,小区的志愿者们尤其是党员都身体力行,不管是三周前的门岗值守、老年人网购协助、居民紧急求医协调,还是近期的新冠抗原自测辅导培训、诸家上门拍照查验,网格化封闭管理核酸巡察,还是报名参加小区垃圾清运和安全巡逻,他都亲身感受到了党组织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在关键时候是如何充分发挥的。特别在4月1日早晨,当发现小区保安因混检采样同组异常而“全军覆没”时,临时党支部更是大显神威,党群一心,小区大小事务一切照常运行。

640 (14).jpg

2022年3月,刘根法(左)协助居委做新冠抗原自测上门辅导和拍照查验

640 (15).jpg

2022年3月,刘根法(左)协助居委做新冠抗原自测上门试剂回收和发放出入证

640 (16).jpg

4月14日早上,他继续冒雨参加社区组织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发放工作,按照居委要求,挨家挨户送试剂盒服务上门。

640 (17).jpg

值得一提的是,4月6日这一天是刘根法的生日,他早上起床时惊醒了八十多岁的老父亲。父亲说:“又去当志愿者啊,要好好防护,好好干活儿。孙子们醒后,我让他们给你订个生日蛋糕。

“不用了,爸,这两天订了也送不进来,等疫情消停了,我们好好吃一顿庆祝庆祝。”刘根法一边回答一边走出了家门。

 

这不是刘根法第一次做抗疫志愿者。2020年2月疫情爆发时,他就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号召,赴杨浦五角场街道顶岗值守,任顶岗小组副组长,后来一直在小区做疫情防控、人口普查和防电信诈骗等志愿服务。

640.jpg

2020年2月,刘根法(右二)在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国定路某小区顶岗协助居委办理居民出入登记

 

【刘根法,留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硕士。现任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副主任,哈佛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学院校友会副会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爱的奉献:100位留学生抗疫志愿者图谱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2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1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0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9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8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7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5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4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3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