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13

时间:2022-04-06 10:31:14  来源:  作者: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袭卷申城,令全上海人民猝不及防。“疫情就是命令”,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有限公司投资促进部副经理王艳红(留学日本、致公党党员),立即积极投入到抗疫第一线的志愿者队伍中,连续奔波于开发区内的几十家企业,迅速及时的送达核酸检测所需要的各类防护和检测物资,向企业积极的宣传防疫抗疫知识。

640_调整大小.jpg

三月中旬,奉贤区西渡镇疫情变得异常严峻。当得知西渡镇发展村集中核酸检测采样人手不足时,她又立即向上级主动请缨,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到驰援西渡镇发展村的核酸采样、抗原检测的工作中去。    

在检测现场,经常有村民不会扫码上报抗原采样结果,王艳红和同伴们就耐心讲解手机操作步骤、和老人核对居住地址和身份信息,认真维护现场秩序,不厌其烦地提醒村民们保持安全距离;在抗原检测时,王艳红和同伴们分工明确,高效及时地帮助村民完成了抗原检测和医废回收的工作。

为确保检测“不漏一户一人”,现场结束后,王艳红与同伴志愿者们又从村头跑到村尾挨家挨户上门确认,搬着大大小小装着检测物资的纸箱,奋战到深夜,直到村民们全部完成核酸检测为止,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踏上回家的路。

3月28日以来,王艳红和志愿者们吃睡在单位,条件艰苦。为避免人员聚集,保证核酸检测快速高效有序进行,瘦小的王艳红来回穿梭在开发区的20多个“战疫”点位。累了困了,王艳红就鼓励自己也鼓励大家:企业早日恢复正常开工生产,就是对我们志愿者最好的肯定!大家加油!

640 (1)_调整大小.jpg

王艳红(左二)和志愿者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爱的奉献:100位留学生抗疫志愿者图谱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2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1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0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9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8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7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5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4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3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