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09

时间:2022-03-30 13:13:20  来源:  作者:

3月20日-至22日,静安区江宁路街道某小区进行封控管理,住在该小区的90后回国留学生李也川发现,街道、社区以及一线的防疫工作者忙得没有时间吃上一口热的饭菜,有时还吃了上顿没有下顿,就想为他们做点什么。3月23日,小区解封后,李也川第一时间去采购100多箱方便面等食品物资,开车送到江宁路街道、石门二路街道、曹家渡街道以及两个社区和两个物业,为奋战在疫情最前线的医护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保障。

640.jpg

李也川是静安区政协委员、静安区侨联常委、静安区青联委员、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青委会委员,留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2018年获得硕士学位后即回到了上海,目前就职于药明康德,任职高级商务发展经理。

100多箱方便面,他一个去采购,一个人搬到车上,一个人送往这几个街道、社区、物业的最基层,一个地方一个地方去送。他说,基层防疫人员真的是太辛苦了,不能让他们饿着肚子战斗在抗疫第一线。

640 (1).jpg

3月27日晚,上海发布做好全市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后,李也川又第一时间接到江苏无锡的一个政协委员周晓星联系,联手把无锡蔬菜运往静安,每天可以提供2000份蔬菜(包含15斤蔬菜和12个鸡蛋)。

李也川是著名爱国将领冯玉祥将军的曾外孙,母亲冯丹龙是全国政协委员,从他的身上能够看出良好家风的传承。当他把捐赠食品物资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后,母亲冯丹龙为他加油鼓劲,外婆余华心称赞他“积德行善”,他回复说:“应该的外婆,这是咱家的老传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爱的奉献:100位留学生抗疫志愿者图谱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2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1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0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9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8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7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5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4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3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