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06

时间:2022-03-25 09:50:36  来源:  作者:

上海的这波疫情爆发以来,对于松江区泗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师田久鹏(留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巴甫洛夫国立医科大学,硕士)来说,疫情防控工作更繁重了,除了核酸采样工作以外,他还承担起到封控小区上门送药、换药、拆线、更换导尿管、兼职作环境消杀等等,做这一切的时候,他都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

640.jpg

三月初上海开始爆发疫情,他所在的泗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包括行政、财务、信息科全部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一名全科医师,他更是一直在抗疫第一线,每天核酸采样,几乎是除了睡觉吃饭就是采核酸。

640 (1).jpg

为封控小区上门送约等服务时,由于车不能封控小区,他只能在大门外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徒步走到患者家里。前几天上海的气温升高时,穿上防护服就是一身汗,从患者家里出来衣服全湿透。消杀的时候不仅身穿防护服,还要背着40多斤重的喷雾器,最远的一个地方来回步行要1.5公里。

640 (2).jpg

其实不只是这波疫情期间他是这样,即使在之前上海疫情平稳的时候,他也要定期进入医学观察隔离点值班,一个多月去一次隔离点,每次要在隔离点工作7天。当他得知医院对隔离人员转运人手不够时,又在第一时间选择加入值转运班,每次至少到凌晨两三点。而接替值班的时间似乎已成了他的生物钟,不用闹钟,到时间就醒,心里老觉得电话会响。即使如此,他和他的队友们依然乐观向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之战。

640 (3).jpg

现在,他仍然每天坚持在抗疫第一线,核酸采样,上门送医问诊,环境消杀,值班,去隔离点服务……他说,每次完成任务脱下防护服的时候,是感觉最轻松的时候,虽然每天很累,但他不会放弃,一定要坚持到疫情散去。

640 (4).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爱的奉献:100位留学生抗疫志愿者图谱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2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1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0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9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8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7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5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4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3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