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04

时间:2022-03-24 10:14:46  来源:  作者:

上海的这波疫情复杂严峻,市民们严格遵守防疫要求,非必要不外出,在网格化管理筛查中宅在了家里。3月14日,上海艾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智兴(留学荷兰、德国,音乐表演/艺术管理双硕士)着手组织招募海内外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计划举办”文小艺线上直播音乐会“。短短的6天时间,就收到170多位报名作品,最终选出符合视频规范条件的100件文艺作品,于3月20日晚8点 / 21日晚7点,举办两场主题为“以艺抗疫 让爱传递”的线上直播音乐会亮相云端。

640.jpg

两场线上音乐会长达7个多小时,汇聚了诗朗诵、钢琴演奏、讲故事、戏曲、交响乐、合唱等数十种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二胡演奏家马晓晖(国家一级演员、美国访问学者)、青年钢琴家刘思思(留学美国,硕士)、钢琴演奏者金宇(留学美国,硕士)等多位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倾情表演,王智兴本人也奉献了一典萨克斯演奏,还有青年歌唱家蔡小艳、克罗地亚大提琴演奏家Ana Rucner(安娜•鲁兹内尔)、上海大众乐团、大赋格、创乐团等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和专业团体参与演出,用各自的专业表演抒发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以及对奋战在抗疫一线逆行者的致敬。

640 (5).jpg

马晓晖二胡独奏《万马奔腾》

 

640 (1).jpg

金宇钢琴演奏《保卫黄河》

 

640 (6).jpg

王智兴萨克斯演奏《夕阳醉了》

音乐会上,诗朗诵《当疫情来临时》深情讲述了社会各界人士如何奋不顾身的守护我们的家园,声乐演唱《逆行的白衣》歌颂了义无反顾冲在前线的白衣天使,合唱《祖国祖国我们爱你》、钢琴演奏《解放区的天》《我的祖国》等,抒发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在上海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很多留学生志愿者在一线抗疫,王智兴组织的两场免费的线上音乐会也是一种志愿抗疫的方式,用文艺的力量汇聚成无限的抗疫正能量,以艺战疫,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英雄们致敬,也为抗疫居家的人们带来艺术享受,丰富了疫情期间人们的精神生活。两场线上音乐会获得社会大众150000的点赞。二胡演奏家马晓晖老师还特别录制了一段祝福的视频,她说:“这场云端音乐会让我们彼此连接,相互给予温暖。作为一名当代文艺工作者,我感到有使命用音乐用琴弦来传递音乐的美好,传递高于音乐本身的和平与大爱无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爱的奉献:100位留学生抗疫志愿者图谱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2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1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0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9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8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7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5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4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3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