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03

时间:2022-03-23 13:06:09  来源:  作者:

3月10日,花木街道的联洋年华小区接到封闭核酸检测的通知,居住在小区里的三位女留学生便报名作了志愿者。留学新西兰的徐曼、留学澳洲的李鸿玥已经获得硕士学位回国来上海发展,留学英国的朱艺浔是在读硕士研究生,受疫情影响在家上网课。  

640.jpg

徐曼(右一)李鸿玥(右二)朱艺浔(右三)上岗前与另外一名志愿者合影

在街道和居委会的领导下,她们三个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自发组成了志愿者小组,天天工作在抗疫第一线。她们承担小区南门快递的运输,保证了小区内居民正常的快递需求;她们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居民排队秩序,协助居民提前准备好登记码等检测前的各种“动作”。 

640 (1).jpg

640 (2).jpg

三位年轻的姑娘,就像三朵姐妹花“大白”,在小区封闭的10天里,不管是天气炎热太阳暴晒,还是气温骤降风吹雨打,她们始终坚持到岗,一线抗疫10天志愿服务,服务核酸现场5次,协助核酸检测3600人次,在南门协助为居民服务18000人次,为小区的封闭管理工作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小区解封后,她们开心地合影留念。在做小区抗疫志愿者之前,她们互相并不认识,是共同的志愿服务让她们结下了友谊。疫情封闭了小区,却封闭不了居民彼此之间的互帮互助,很多居民像她们一样,都自发组成了志愿者小组,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她们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疫,一个如常的上海很快就会到来。

640 (3).jpg

5.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爱的奉献:100位留学生抗疫志愿者图谱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2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1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0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9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8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7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5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4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3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