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客居乡贤送医下乡安徽站

时间:2024-03-25 11:01:36  来源:  作者:

3月23日早上7:30,黄山新晨医院住院病房内,查房的医生中多了几位来自上海的留学归国医疗专家——梁玉敏(原上海仁济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钟春龙(上海市东方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冯东福(上海第六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谢永胜(上海华山医院神经外科医学博士)等。他们利用周末时间赴黄山市徽州区“送医下乡”,让患者在家门口的医院就能得到来自上海知名医疗专家的会诊。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jpg

查房后,医疗专家们参加了由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由人才办和卫生健康委组织、黄山新晨医院和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共同主办的“长三角医疗专家安徽行”活动。徽州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方虹,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馆长、“客居乡贤”召集人李克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东华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史向阳,上海、杭州医院知名医疗专家,以及黄山市、宣城市各级医院专家参加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 (1).jpg

活动中,领导嘉宾为来自上海市、杭州市的李清楚、孙光远、钟春龙、冯东福、梁玉敏、江帆、谢永胜等7名医疗专家颁发“徽州区卫生健康指导专家”聘书,其中多位家是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客居乡贤”医疗专家组成员及志愿者。专家们表示,将充分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医疗资源优势作用,不断加深与徽州区的联系,促进长三角各城市在医疗卫生领域建立更加紧密的交流,加速优质医疗资源融通共享步伐,为当地居民患者带来更加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 (3).jpg

开幕式后,举办了主题为“脑心同治”的学术研究会和继教课。14名医疗专家为徽州区当地医护人员进行了专业授课和现场交流。通过学术交流和现场交流,把神经外科、心内科、肺结节诊治等学科的新理论、新技术带到临床实际工作中去,提升新晨医院医护人员专业水平。现场教学中,在长征医院李清楚主任的指导下,通过改变成像技术,在不增加设备成本的情况下,提升了现有设备的诊断能力,使得新晨医院胸部CT扫描筛查肺结节的清晰度成为该区域最高水平。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 (4).jpg

活动中,来自上海市、杭州市、黄山市、宣城市等长三角城市各大医院的医疗专家们在新晨医院一楼门诊大厅举办了公益义诊和健康咨询等,涵盖神经外科、心血管内科、肺结节(影像和心胸外科)等多学科领域。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患者解释病情,暖心安抚患者情绪。其中有三位黄山籍医疗专家还用家乡话与患者交流,让患者和家属备感亲切。一位来自徽州区富溪乡的患者谢先生说:“孩子跟我说周六有上海杭州专家在新晨医院义诊,我就带着病历赶来,没想到不用去上海杭州就能让平常很难约到的专家为我看病,真是太方便了!”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 (5).jpg

本次活动是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客居乡贤”医疗专家组送医下乡的系列活动之一。“客居乡贤”行动组建医疗专家组及志愿者队伍,通过开展送医下乡活动,旨在以继教班、义诊、查房、会诊等多种活动为媒介,通过“输血”+“造血”合作新模式,为地方医院提供高水平专家指导,提升地方医院医疗诊断和服务水平,更为当地居民患者带去留学归国医疗专家的诊治服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客居乡贤送医下乡安徽
   亲子研学活动走进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科普系列活动在元宵节举办
   松江区委宣传部来馆调研“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
   上海市政协机关团委参观调研致公党党员学习
   徐汇区侨联组织侨务工作培训班学员来馆开展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
   李克欣馆长出席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并发表演
   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党员学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