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上海市政协机关团委参观调研致公党党员学习教育基地

时间:2024-01-09 13:20:07  来源:  作者:

1月5日下午,上海市政协机关团委走进致公党党员学习教育基地——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参观调研。市政协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朱慧带队。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在“留根铸魂”厅,致公党上海市委委员、松江总支副主委,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执行馆长李欣欣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留博馆的发展历程,以及作为致公党中央党员学习教育基地、致公党上海市委传统教育基地、松江区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之家”,团结服务广大留学生和致公党员侨海报国、学习交流、建言献策等一些列活动的开展情况。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1).jpg

参观展览中,大家详细的了解了近代中国留学生在“索我理想之中华”百余年奋斗历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与李欣欣馆长交流探讨老一辈留学生的家国情怀。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2).jpg

展览中有不少展品是致公党留学生党员捐赠的——艾国英(留学美国,新中国成立初期回国,致公党员)捐赠的回国携带的行李箱,孟国庆(改革开放后第一批赴美留学生,致公党员)捐赠的中国驻美大使馆发给留学生们的毛毯等等。通过了解这些藏品背后的故事,大家对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3).jpg

留学生宗谱展区展出的老一辈留学生代表人物中有不少是民主党派成员。大家在查询系统中调阅了陈其尤、黄鼎臣等致公党领导人的信息,仔细浏览他们的留学经历以及在致公党发展历程中所作出的贡献,进一步了解了致公党历史,增强了统战意识。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4).jpg

当看到“改革开放后第一批赴美留学生登记卡”“上海市优秀留学回国人才光荣册”等展品时,大家围绕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吸引留学生回国来沪创新创业的一系列政策展开了热烈讨论。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5).jpg

本次调研是上海市政协机关团委“走进党派之走进致公党”活动内容之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上海市政协机关团委参观调研致公党党员学习
   徐汇区侨联组织侨务工作培训班学员来馆开展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
   李克欣馆长出席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并发表演
   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党员学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
   少数民族来馆感受优秀留学生前辈的家国情怀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到馆参观学习
   留博馆成为松江区首批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
   上海纽约大学留学生来馆参观学习交流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