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上海纽约大学留学生来馆参观学习交流

时间:2023-11-18 16:14:28  来源:  作者:

2023年11月18日,上海纽约大学学生事务部组织国际学生来到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看展览,听讲座,交流座谈,了解中国留学生历史,感悟中国留学文化。

640.jpg

在桐欣书斋,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执行馆长李欣欣主讲《漫话中国留学文化》。讲座从留学文化的起源、谁是第一个留学生讲起,通过一个个留学生人物,一段段留学故事,串联起2500年的中国留学文化,以及来华留学教育的蓬勃发展。

640 (1).jpg

李欣欣馆长与同学们合影留念,还结合上海纽约大学的合作办学,讲述了中外留学生在国际交流、共建世界命运共同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640 (2).jpg

讲座前,同学们参观了“留根铸魂”常设展览。大家一进入展厅,便被孔子的留学故事和耶鲁大学留学生捐赠的印有孔子字样的盘子所吸引,对中国古代的留学历史文化深感兴趣。

640 (3).jpg

走进中国近代留学史展区,讲解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容闳和他促成的中国第一批官派留学生留美幼童,以及船政留学生、庚款留学生、留学日本、留法勤工俭学等,大家对中国近代留学教育历程和著名留学人物的留学事迹有了全面的了解。

640 (5).jpg

这些国际学生大多是来自美国和印尼的华裔,部分学生中文水平有限,因此参观讲解使用二维码语音导览+中英文双语讲解,同学们一边认真听讲解员的介绍,一边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阅读中英双语的藏品文字说明,在深入了解了展品故事的同时,也是对汉语学习的一次巩固。

640 (6).jpg

活动还举办了师生交流座谈会,畅谈在上海纽约大学的学习生活,认为走进留博馆的活动很有意义,对未来的学习充满信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徐汇区侨联组织侨务工作培训班学员来馆开展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
   李克欣馆长出席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并发表演
   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党员学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
   少数民族来馆感受优秀留学生前辈的家国情怀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到馆参观学习
   留博馆成为松江区首批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
   上海纽约大学留学生来馆参观学习交流
   商务区两新党员来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