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国研学

时间:2023-11-27 15:09:40  来源:  作者:

11月23-24日,松江区多个单位组织党员群众到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开展爱国主题研学活动,通过参观“留根铸魂”展览,聆听“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微宣讲,感悟老一辈优秀留学生的爱国情怀。

松江区土地储备中心支部

11月23日,松江区土地储备中心支部委员会组织部分党员来到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开展“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题研学教育活动。

640 (12).jpg

党员们一边仔细观看留学生历史照片及展品,一边认真听讲解员的介绍,系统学习了中国留学生历史,对中国留学生群体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的伟大事业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640 (13).jpg

在新中国展区,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1950年代在海外的留学生们冲破种种阻碍、回国参加新中国建设的艰辛历程。大家表示,这些胸怀祖国、淡泊名利的留学生前辈是当代青年学习的榜样,一定要弘扬留学报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在新征程中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作用。

 

松江区规划和资源局机关支部

11月23日,松江区规划和资源局机关支部委员会组织部分党员来到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开展“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题研学教育活动。

640 (15).jpg

在“两弹一星”元勋展区,党员们详细了解了23位“两弹一星”元勋中21位回国留学生的事迹,他们怀着强烈的报国之志,自觉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把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联系在一起,放弃国外优厚的条件回到祖国,隐姓埋名,默默奉献,写就了一部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壮丽史诗。

 

中山街道功能区管委会

11月23日,松江区中山街道功能区管委会组织了茸树居民区、五龙居民区、茸星居民区、茸梅居民区的30余位党员和群众来到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开展“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题研学教育活动。

640 (17).jpg

根据研学教育主题,党员群众们重点了解了陈独秀、李大钊等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的留学经历和马克思主义传播到中国的过程。大家边听边看,对周恩来、邓小平、陈毅等众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学期间走上革命道路的故事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640 (18).jpg

在留学生宗谱展区,许多党员们都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人物,纷纷排队使用查询系统对他们的生平资料进行调阅学习。也有些逐一认真浏览着展柜中珍藏的近代以来许多留学生的物品与相关资料文献。

 

松江区市场监管所支部

11月24日,松江区市场监管所支部委员会组织部分党员来到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开展“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题研学教育活动,领略中国留学文化,感受中华民族力量。

640 (20).jpg

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培养了大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邓小平年仅十六岁就远赴法国的留学经历、葛健豪五十余岁还随子女一同留学的励志故事等等,都深深感染着大家,也激励了党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觉悟、激发爱国热情,为奋力谱写“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的新篇章注入市场益管新动能。

640 (21).jpg

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的研学主题是“爱国”。为加强“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题研学教育活动的效果,讲解员在展览的最后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及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110周年的贺信精神,向党员们进行了以爱国为核心内容的微宣讲。

640 (24).jpg

640 (23).jpg

640 (22).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还参加了“国旗代表我的心”活动,手持党旗与留根铸魂厅的巨幅国旗合影留念。

640 (27).jpg

640 (26).jpg

640 (25).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徐汇区侨联组织侨务工作培训班学员来馆开展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
   李克欣馆长出席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并发表演
   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党员学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
   少数民族来馆感受优秀留学生前辈的家国情怀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到馆参观学习
   留博馆成为松江区首批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
   上海纽约大学留学生来馆参观学习交流
   商务区两新党员来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