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松江区委宣传部来馆调研“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主题研学基地

时间:2024-01-11 14:00:11  来源:  作者:

2024年1月10日, 松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新华一行到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考察调研“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主题研学基地,中山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周建东陪同调研。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执行馆长李欣欣向调研组汇报了围绕“爱国”研学主题的活动开展情况。自2023年11月获评“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主题研学基地以来,通过组织参观“留根铸魂”常设展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回信精神、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向参观者进行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内容的微宣讲,吸引了众多单位参与研学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2).jpg

听取了李欣欣的汇报后,松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新华对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用好特色馆藏资源,做好“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主题研学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近年来在收藏留学生历史、展示留学生爱国精神、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很有特色,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优秀阵地。希望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优选主题、精心策划点单式精品讲座,走出博物馆,扩大影响力。希望街道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关心支持,把留博馆高品质的讲座列入松江大讲堂体系中,使留博馆成为“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主题研学活动的靓丽名片。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3).jpg

中山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周建东表示,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方面优势明显,中山街道将继续给予关心支持,更好发挥留博馆独特作用。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4).jpg

座谈会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宣讲点位,参观了“留根铸魂”常设展览、“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精神”临时展览。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5).jpg

 

延   伸   阅   读

2023年11月21日下午,在“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主题研学基地发布仪式上,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获授松江区委宣传部“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主题研学基地,研学主题是“爱国”。首批“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主题研学基地共有12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松江区委宣传部来馆调研“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
   上海市政协机关团委参观调研致公党党员学习
   徐汇区侨联组织侨务工作培训班学员来馆开展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
   李克欣馆长出席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并发表演
   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党员学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
   少数民族来馆感受优秀留学生前辈的家国情怀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到馆参观学习
   留博馆成为松江区首批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