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518国际博物馆日 | 李欣欣馆长在上外举办讲座

时间:2019-05-18 08:50:34  来源:  作者:

2019年5月16日晚,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执行馆长李欣欣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中国留学生与上海》专题讲座。 

640.webp.jpg

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李欣欣馆长围绕这一主题,围绕中国留学生与上海发展的关系,同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的师生们一起探讨中国留学生如何在世界不同的文化之间建立对话,为传统的上海和未来的上海架起桥梁。

640.webp (1).jpg

李欣欣在讲座中提出,上海是中国留学生走向世界的“门户”,也是他们回归祖国的家园,更是他们成就事业的沃土、施展才华的舞台。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无数的留学生学成归国来到上海,有力地支撑了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为上海各领域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640.webp (2).jpg

参加讲座的同学都是准备出国留学生的预备生,他们一边聚精会神地听,一边认真地作着笔记。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李欣欣馆长在讲座中与大学生们进行互动,了解他们准备留学的大学和专业,鼓励同学们要像众多的留学生前辈一样,留学期间努力学习,学成归来报效国家,为祖国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同学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640.webp (5).jpg

该讲座是中国留学生博物馆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活动之一。讲座开始前,李欣欣馆长接受了松江电视台的采访。她说,只有继承传统,才能展望未来,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作为全国唯一的展示留学生文化历史的博物馆,通过举办留学生展览、编撰《留学生宗谱》、收藏留学生时光、开展桐欣讲堂等方式,讲述中国的留学生故事,传承中国的留学文化传统,同时也为未来收藏今天,创造对后代具有新意义的传统。

640.webp (6).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518国际博物馆日 | 李欣欣馆长在上外举办讲
   留学生科普志愿者 | 垃圾管理讲座进校园
   李克欣馆长在上师大附属外国语小学讲环境和
   留博馆举办留学生企业金融服务讲座
   留学生科普志愿者|环境和学--从《只有一个地
   中国留学生博物馆留学生科普志愿者颁证仪式
   国际博物馆日:执行馆长李欣欣为大学生举办讲
   李欣欣在上外演讲"中国留学生与改革开放40年
   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举办国际博物馆日演讲活动
   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桐欣讲堂走进华东政法大学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