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留学生科普志愿者 | 垃圾管理讲座进校园

时间:2019-05-14 16:21:15  来源:中国留学生博物馆  作者:中国留学生博物馆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上海科技节和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留学生博物馆馆长、留学生科普志愿者李克欣博士于2019年5月14日到方塔小学举办科普讲座:环境和学——从实施《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说起。

640.webp.jpg

12:50,方塔小学的大会议室座无虚席,同学们拿着事先预习过的垃圾分类宣传单,早早地就坐在了座位上,等候听一堂深入浅出的垃圾管理知识课。 

640.webp (1).jpg

2019年7月,上海即将实施《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条例将通过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全程分类体系,积极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循环利用。李克欣博士从《条例》内容讲起,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

01 我们为什么要垃圾管理?

02 垃圾是什么,来自哪里?

03 我们如何进行垃圾管理?

提出这三个问题之后,李克欣博士从人类与地球生存环境的恶化、人类能源利用的历史变迁、单元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剖析了上述问题的答案,鼓励同学们从自己做起,节约资源、节约能源、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640.webp (2).jpg

同学们边听边思考,在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有同学提出了关于城市道路建设与节能减排的问题,李克欣馆长结合松江本地的道路设计现状,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引起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640.webp (6).jpg

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带着关于环境保护和垃圾管理的问题,一直走到停车场和李克欣博士进行交流,气氛十分融洽。

640.webp (8).jpg

中国留学生博物馆“留学生科普志愿者队伍”是上海市第一支留学生科普志愿者队伍,自2018年5月18日成立以来,已进行过多次科普讲座,深受松江居民和大中小学生的欢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518国际博物馆日 | 李欣欣馆长在上外举办讲
   留学生科普志愿者 | 垃圾管理讲座进校园
   李克欣馆长在上师大附属外国语小学讲环境和
   留博馆举办留学生企业金融服务讲座
   留学生科普志愿者|环境和学--从《只有一个地
   中国留学生博物馆留学生科普志愿者颁证仪式
   国际博物馆日:执行馆长李欣欣为大学生举办讲
   李欣欣在上外演讲"中国留学生与改革开放40年
   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举办国际博物馆日演讲活动
   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桐欣讲堂走进华东政法大学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