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李克欣馆长在上师大附属外国语小学讲环境和学

时间:2018-12-20 11:28:52  来源:  作者:

应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小学的邀请,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馆长李克欣博士于2018年12月19日到该校作科普讲座。

640.webp.jpg

下午12:40,上师大附外小的阶梯教室座无虚席,李克欣博士以《环境和学——建设“好城市”的想法与做法》为题,为全校三年级至五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讲座。李博士讲得浅显易懂,学生们听得很认真,有同学一边听还一边记笔记。

640.webp (2).jpg

640.webp (1).jpg

李克欣博士一边讲,一边向学生们提问题,学生们回答起问题来非常积极,对单元城市、城市建筑、垃圾分类、保护水源等等都有了很好的认识。有些同学还向李克欣博士提了关于“如何建设一个好城市”的问题,有一位同学说:“请问老师对人类面临的三大问题怎么看?如何解决?”李克欣博士一一作答,对小小年纪就有这样深入的思考给予赞扬,希望他们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建设“好城市”做贡献。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小学非常重视学生的多元课程融合,开展了“我眼中的城市”宣传月系列活动。从智能的城市、开放的城市、活力的城市、发展的城市、文明的城市等方面,通过知识宣讲、环境布置、主题节日活动、课程学习、研学之旅等多种形式来了解城市。鼓励学生欣赏不同城市的建筑,了解多样化建筑背后所代表的城市文化特色以及其历史由来, 品味城市建筑带来的文化魅力;了解不同城市的交通特点,树立维护城市公共交通以及绿色出行的观念;进一步了解城市生活的各个方面,促使学生形成对城市的立体化认知,感受城市生活所带来的便捷,同时让学生学会接纳不同的城市文化所存在的差异性,学会与不同文化背景和生活习惯的人友好相处。提升自身的文明素养,为松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助力。

640.webp (6).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518国际博物馆日 | 李欣欣馆长在上外举办讲
   留学生科普志愿者 | 垃圾管理讲座进校园
   李克欣馆长在上师大附属外国语小学讲环境和
   留博馆举办留学生企业金融服务讲座
   留学生科普志愿者|环境和学--从《只有一个地
   中国留学生博物馆留学生科普志愿者颁证仪式
   国际博物馆日:执行馆长李欣欣为大学生举办讲
   李欣欣在上外演讲"中国留学生与改革开放40年
   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举办国际博物馆日演讲活动
   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桐欣讲堂走进华东政法大学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