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上外党员教师在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开展学习“四史”活动

时间:2020-06-08 16:13:56  来源:中国留学生博物馆  作者:中国留学生博物馆

6月8日上午,为了增强党员教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综合素养,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的党员教师来到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开展“学习四史、传承留学史”主题党员活动。

640.webp.jpg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天下归心”常设展厅,映入眼帘的便是一面由留学生出国留学时随身携带、回国时又带回祖国的国旗,它所蕴含的留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与眷恋,深深感染了大家。

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大家沿着中国留学史的发展脉络,认真地聆听着。通过本次学习活动,进一步了解中国留学生在中国历史、社会和科技进步,以及为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理清了中国近代社会的发展脉络,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加深了党员们对“四史”的理解。

640.webp (3).jpg

为使更多师生了解留学生与“四史”,他们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对讲解员的讲解进行了录制,采访了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执行馆长李欣欣介绍中国留学生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准备回学校后制作成网课,让师生们学习。

2017年12月14日,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举行签约仪式,在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挂牌成立了“出国留学培训教育基地”,在上外海培挂牌成立了“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教育基地”。挂牌以来,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留学生提供服务,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依托优秀的展览平台,为上外海培出国留学预备人员进行出国前培训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师生欢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徐汇区侨联组织侨务工作培训班学员来馆开展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
   李克欣馆长出席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并发表演
   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党员学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
   少数民族来馆感受优秀留学生前辈的家国情怀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到馆参观学习
   留博馆成为松江区首批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
   上海纽约大学留学生来馆参观学习交流
   商务区两新党员来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