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留博馆与中共一大、四大纪念馆开展馆际交流

时间:2020-06-04 08:52:20  来源:中国留学生博物馆  作者:中国留学生博物馆

为做好“四史”学习教育活动,2020年6月3日,在李克欣馆长的带领下,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一行四人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馆际交流活动,参观展览,座谈学习。

640.webp.jpg

上午,在与中共四大纪念馆的交流活动中,中共四大纪念馆馆长童柯介绍了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的基本情况和“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情况,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实践与研究相结合,吸引更多年轻人前来学习和参观。

座谈中,李克欣馆长介绍了中国留学生博物馆通过为留学生搭建的留根铸魂服务平台、报效祖国服务平台和国际交流服务平台,传承留学生文化,弘扬留学生精神,为留学生提供“回家”服务。以及博物馆近期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课题研究。

座谈交流中,双方还就共同研究、合作办展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两馆将通过合作共建的方式,围绕留学生与“四史”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展览和活动。

座谈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展览。展览还原了中共四大召开前后的历史场景,通过观摩珍贵的手稿、文物、图片以及影像资料,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在上海的重要活动,以及中共四大召开前后错综复杂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充分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披荆斩棘、不懈探索的伟大精神。

640.webp (2).jpg

下午,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一行来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徐云根研究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徐云根介绍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结合“四史”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党课等方面的经验。李克欣馆长介绍了中国留学生博物馆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方面的研究情况。双方就如何进一步研究留学生与“四史”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

640.webp (4).jpg

座谈结束后,在徐云根副馆长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回顾党的诞生,近距离感受历史的气息,瞻仰了存世仅数本的《共产党宣言》真迹,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孕育发展的历史根源。

专题展览《信仰的力量——陈望道和<共产党宣言>》图片文物展是服务“四史”教育的专题展览,陈望道留学日本,回国后于1920年8月翻译出版了《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出版后,“共产党”一词才取代其他用法,开始深入人心。

640.webp (5).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徐汇区侨联组织侨务工作培训班学员来馆开展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
   李克欣馆长出席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并发表演
   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党员学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
   少数民族来馆感受优秀留学生前辈的家国情怀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到馆参观学习
   留博馆成为松江区首批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
   上海纽约大学留学生来馆参观学习交流
   商务区两新党员来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