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来馆参观交流

时间:2020-05-28 16:34:57  来源:中国留学生博物馆  作者:中国留学生博物馆

2020年5月28日,在上海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李维平的带领下,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杨浦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参观座谈,学习中国留学生历史,感受中国留学生精神。

参观展览前,中国留学生博物馆馆长李克欣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留学生博物馆的工作思路——桐欣模式,通过为留学生搭建的“留根铸魂”“报效祖国”“国际交流”三个服务平台,传承留学生文化,弘扬留学生精神,为留学生提供“回家”服务。

640 (1).jpg

参观者大都是海外教育从业者,对世界各国的大学都比较了解。在博物馆的世界大学名校墙前,他们边走边看,不时能找到自己熟悉的学校。

在“天下归心”常设展厅中,大家一边跟随着讲解员的介绍,一边仔细浏览展板上的照片和文字,对中国近代的留学生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

参观中,李维平秘书长就近代中国留学生前往不同国家留学归国后,对中国社会各领域发展产生的影响进行了深刻的类比和分析,大家不时提出自己的看法,进行讨论。

参观后,李克欣馆长与大家进行了座谈。李维平秘书长介绍了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杨浦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在发挥专业优势、搭建平台、面向社会提供专业化教育服务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从如何更好地开展出国留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以及共同开展“四史”教育活动等方面与李克欣馆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徐汇区侨联组织侨务工作培训班学员来馆开展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
   李克欣馆长出席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并发表演
   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党员学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
   少数民族来馆感受优秀留学生前辈的家国情怀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到馆参观学习
   留博馆成为松江区首批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
   上海纽约大学留学生来馆参观学习交流
   商务区两新党员来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