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海外华裔青少年到留博馆“寻根中国·相约上海”

时间:2019-07-22 14:00:57  来源:中国留学生博物馆  作者:中国留学生博物馆

2019年7月22日,由中国侨联、上海市侨联主办、松江区侨联、松江区教育局承办的“寻根中国·相约上海”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松江营)走进中国留学生博物馆,20多位来自美国的华裔青少年参观了解中国留学生历史,开展寻根活动。

640.webp.jpg

这些华裔青少年大多在12-15岁之间,在世界名校墙前,他们寻找着自己向往的名校,希望今后能到这些学校读书。

在“天下归心”常设展厅的留美幼童展区,他们对100多年前的留美幼童产生深厚的兴趣。幼童们从上海出发到美国留学时,和这些华裔青少年们年龄相仿,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留学生宗谱展区,他们在名单墙上寻找着认识的人物,进行热烈的讨论。

640.webp (4).jpg

华裔青少年们还巧遇了在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活动的致公党员,其中汪老师已90多岁,曾在美国生活学习4年。几位同学兴奋地和汪老师进行交流,非常开心。

 640.webp (9).jpg

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执行馆长李欣欣全程陪同大家参观,华裔青少年们和致公党们一起在国旗下合影留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徐汇区侨联组织侨务工作培训班学员来馆开展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
   李克欣馆长出席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并发表演
   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党员学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
   少数民族来馆感受优秀留学生前辈的家国情怀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到馆参观学习
   留博馆成为松江区首批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
   上海纽约大学留学生来馆参观学习交流
   商务区两新党员来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