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出国留学培训教育基地”在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挂牌

时间:2017-12-14 16:38:49  来源:中国留学生博物馆  作者:中国留学生博物馆

2017年12月14日,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以下简称上外海培)举行签约仪式,在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挂牌成立“出国留学培训教育基地”,在上外海培挂牌成立“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教育基地”。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留学生服务。

640.webp.jpg

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合作学院系上海外国语大学主要负责国际教育合作项目的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系教育部直属的全国11个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之一,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民族情怀,熟悉中外文化、适应海外生活的留学预科生和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

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以“为留学生服务”为宗旨,以“传承留学生文化、弘扬留学生精神”为己任,通过收藏、研究及展出留学生历史,搭建留学生“寻根、报恩、交流”平台,体现出“留学生祠堂”的功能,是迄今为止全国惟一的留学生综合性博物馆。

双方合作后,将依托中国留学生博物馆的展览平台,为上外海培出国留学预备人员进行出国前培训教育。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将联系留学归国的专家学者、资深人士,为上外海培出国留学预备生开设讲座或课程;上外海培将每学年向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推荐优秀预科生,在其出国后,参与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的“收藏留学生时光”活动,宣传中国留学文化,组织优秀留学学生到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担当志愿者。

签约仪式在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举办,上外海培党总支书记张缅和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执行馆长李欣欣共同为“出国留学培训教育基地”基地揭牌。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李欣欣赶赴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张缅共同为在上外海培成立的“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教育基地”揭牌。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签约仪式前,上外海培的师生们一起参观了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天下归心”常设展览。

640.webp (6).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徐汇区侨联组织侨务工作培训班学员来馆开展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
   李克欣馆长出席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并发表演
   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党员学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
   少数民族来馆感受优秀留学生前辈的家国情怀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到馆参观学习
   留博馆成为松江区首批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
   上海纽约大学留学生来馆参观学习交流
   商务区两新党员来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