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祖国记忆——走近致公党留学生党员”专题展览开幕

时间:2015-05-20 15:54:19  来源:中国留学生博物馆  作者:中国留学生博物馆

在致公党上海市委指导下,由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主办的2015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祖国记忆——走近致公党留学生党员”专题展览于5月18日下午在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开幕。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为展览揭幕。

张恩迪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简要回顾了中国致公党90年的发展历史,以及致公党上海组织成立35年以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特别强调了致公党留学生党员为组织发展和社会进步所发挥的独特作用。他说,百余年来广大留学人员为国家繁荣昌盛和民族独立复兴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在中华民族的历史画卷中书写了极为动人和精彩的篇章。此次的21位入展者只是致公党留学生党员的一个缩影,是全体致公党员的一个缩影,今后还将通过更多的平台和活动展现致公党留学生党员的风采。他希望全市致公党员通过观看展览,大力弘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切实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实践中,在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进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他还对主办此次展览的中国留学生博物馆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开幕式由上海市人大常委、中国留学生博物馆馆长李克欣主持。

上海市侨办副主任陈文佳、致公党上海市委副主委任忠鸣、致公党上海市委秘书长凤懋伦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后,张恩迪等参观了展览,并和部分入展的致公党留学生党员等合影留念,进行座谈。

在“祖国记忆——走近致公党留学生党员”专题展厅,入展致公党留学生党员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资料,留学期间心怀祖国、刻苦求学的留学经历以及回国后双岗建功的事迹,鲜活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实物展柜内他们留学时期使用的学习与生活用品和回到祖国后在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各项荣誉也吸引了观众驻足欣赏。部分入展致公党留学生党员还担任起了“临时讲解员”,亲自向参观者讲述展出的照片、实物背后的留学故事,受到大家欢迎。

大家还参观了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常设展厅,中国近代留学生之父容闳的生平和求学经历,以及他组织幼童留美的事迹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有的参观者还在留学生查询系统中找到了自己亲人的名字。

此次专题展览为期三个月,是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庆祝5.18国际博物馆日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致公党上海市委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上海组织建立35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对丰富中国留学生博物馆“祖国记忆”专题展览内容、宣传致公党留学生党员双岗建功,必起到积极作用。(桐欣)

11.jpg

张恩迪在开幕式上致辞

12.jpg

张恩迪、李克欣为展览揭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徐汇区侨联组织侨务工作培训班学员来馆开展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
   李克欣馆长出席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并发表演
   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党员学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
   少数民族来馆感受优秀留学生前辈的家国情怀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到馆参观学习
   留博馆成为松江区首批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
   上海纽约大学留学生来馆参观学习交流
   商务区两新党员来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