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松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群策到留学博调研

时间:2014-11-14 14:08:49  来源:中国留学生博物馆  作者:中国留学生博物馆

2014年11月12日下午,中共松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群策到中国留学生博物馆进行调研座谈,对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十年来为留学生搭建相互交流、报效祖国的平台,增强留学生凝聚力、归属感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博物馆未来发展提出希望。

在听取了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执行馆长李欣欣的工作汇报后,李群策部长指出,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比较完整地保留和展示了中国留学生的历史,不论是对当代还是对后人,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不仅是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体现与落实。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搭建的是一个大平台,不仅能为留学生提供服务,也能在政府帮助下,发挥积极的社会作用。

李群策部长对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在协助松江区经济发展方面提出希望。他说,松江区的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留学生的积极参与,也为留学生的自身发展创造很多机遇。松江的统战部门和留学生社会组织有责任为他们搭建一个在当地发展的平台。中国留学生博物馆除了承担收藏、展示中国留学历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功能外,也要为产学研结合和留学生创业投资提供服务,共同搭建为留学生服务的平台,帮助松江加快产业转型的步伐。

在得知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正在着手组织留学生回国创业,共同建设上海留学生创新基地后,李群策部长说,可以探讨建立松江的留学生公共服务平台,为留学生创业做一些务实的服务。松江区有部分街道围绕松江大学城对大学生创业提供孵化,上海留学生创新基地可以与他们结合起来,为留学生和大学生创业提供孵化。孵化器需要系统化的服务,要由有经验的团队来管理才能做好。

李群策部长强调,要让留学生能扎根松江,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松江在大环境上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才能更加有利于吸引人才,聚集人才。建立上海留学生创新基地是一个很好的思路,是一个很有前景的计划,可以探索。希望中国博物馆能尽早做出方案,和松江区委统战部一起进行沟通和研究。统战部会充分做好牵线搭桥工作,找到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和松江区经济发展的利益结合点,目标形成一致,达到合作共赢。

李群策部长希望,中国留学生博物馆能组织留学生前往漕河泾松江园进行考察,举办“留学生看松江”等系列活动,吸引留学生到松江来投资落户,创业兴业,为松江的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调研中,李群策部长还关切地询问了中国留学生博物馆的资金来源和运营情况。当得知中国留学生博物馆的设计建设、展览布置和活动策划全部是由留学生志愿者亲力亲为后,李群策部长十分赞赏

李欣欣馆长在座谈会上表示,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将按照李群策部长的要求和希望,在继续做好留学历史研究和爱国主教育的基础上,积极为松江经济发展服务。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将抓紧构思上海留学生创新基地的方案,及时向松江区委统战部汇报,为帮助留学生回国创业,协助提升松江经济发展,吸引留学生到松江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会后,李群策部长参观了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常设展厅,并参加了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举办的“国旗代表我的心”活动。

松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松江区侨办主任、松江区侨联主席徐明,松江区侨办副主任、侨联副主席钟爱萍等一起参加了调研。(桐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徐汇区侨联组织侨务工作培训班学员来馆开展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
   李克欣馆长出席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并发表演
   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党员学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
   少数民族来馆感受优秀留学生前辈的家国情怀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到馆参观学习
   留博馆成为松江区首批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
   上海纽约大学留学生来馆参观学习交流
   商务区两新党员来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