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英媒:中国留英学生专业兴趣发生重大转变

时间:2023-12-19 09:30:24  来源:  作者: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12月18日文章,原题:中国学生对创意艺术日益增长的偏好“可以帮助英国”  一份新报告称,英国大学应该利用中国学生对创意艺术学位日益增长的兴趣,保持在世界舞台上的竞争力。

尽管去年申请人数有所下降,中国学生仍然是英国本科全球市场最大的群体,占国际录取人数的1/4。从2013年到2023年,被英国高校录取的人数增加了一倍多。

但英国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在此期间,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专业发生了变化。商科在所有中国本科生录取专业所占比例已从43%降至26%,但仍是最受欢迎的选项。同时,中国学生对创意艺术和设计学科的兴趣增加一倍多,即从2013年的4%上升到今年的11%,使其成为第四大最受欢迎的学科。

上述报告称,为了保持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英国大学不应局限于商科课程,要向中国学生推广更多学科,比如创意艺术和社会科学、数学科学和工程学。此外,目前的招生也高度集中在伦敦和录取最为严格的学术机构,英国高等教育有空间在不同地区和大学之间增加其吸引力。

英国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官员克里斯特尔表示,英国拥有蓬勃发展的创意艺术部门,拥有世界领先的电视、电影、时尚、设计和音乐产业。他说,“这为大学和学院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机会,可以推广我们独特的创意课程。”

2023年期末数据显示,自2014年以来,申请英国本科的中国学生人数首次出现下降。英国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的报告发现,中国学生同时考虑多个留学目的地,63%的本科申请者申请或计划申请除英国和中国外的另一个国家。

英国诺丁汉大学国际生招生处处长乌拉·唐-普洛曼表示,这些数据显示,中国学生的学术兴趣发生了“重大转变”,“了解这些变化对我们高等教育部门至关重要,特别是考虑到我们在新冠疫情后面对的挑战和变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英媒:中国留英学生专业兴趣发生重大转变
   中国留学生“较真”,苏格兰国家图书馆反馈
   留学圈的“爱马仕”效应:背后是解不开的“
   上海新举措支持事业单位招聘境外人才
   习近平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
   这位邻国总统,在中国度过了最难忘的70岁生
   英媒:赴华留学有三大好处
   教育部:关于调整疫情期间对跨境远程文凭证
   反向留学背后:为何他们情愿扎堆去国外?
   升学规划更多样 交叉专业受青睐 中国留学生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