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留学生“较真”,苏格兰国家图书馆反馈修改

时间:2023-11-17 09:14:59  来源:  作者:

f89f5bc5c48da52db27a97523336959(1).jpg

11月14日,厦门大学发文分享了2022届毕业生林思怡的一次“较真”的经历。林思怡本科毕业于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今年9月到英国读研,据林思怡介绍,10月4日,自己到苏格兰国家图书馆游览,被展厅里的一件展品吸引住了。她原以为该展品来自中国,可凑近一看才发现其来自日本。但让她感到诧异的是上面的标题

The earliest evidence of printing comes from 8th-century Japan and Korea, hundreds of years before it was practised in Europe.(最早的印刷品实物来自8世纪的日本和韩国,比欧洲的印刷术早了几百年。)

“难道最早的印刷品实物不是来自中国吗?”林思怡说。在自己的印象里,雕版印刷术起源于中国唐代,带着这样的疑问,她立即打开手机查找资料,并尝试和现场工作人员交流,工作人员建议她给策展人写封反馈信,林思怡便迅速手写了一封。

同时,林思怡也开始查阅更详细的资料,原来这件展品来自公元770年的日本,是日本最早的印刷品。

“爱较真”的林思怡认为,展板上的标题有歧义,很快她又写了一封正式的反馈信,打印后再次送到图书馆。工作人员接过林思怡的信,告诉她一定递交到策展人手上,并会给邮件回复。

由于学业繁忙,之后林思怡没再去苏格兰国家图书馆,她以为这封信大概石沉大海了。

没想到一个多月后的11月8日,她收到图书馆回复,对方告诉她展板已经修改完成。修改后的展板标题翻译成中文是:

雕版印刷术起源于中国,比欧洲早几百年,8世纪时传到日本。

对于这次的经历,林思怡说,“我真的非常开心。也非常有成就感。”“中国文化的世界形象,需要我们每位中国人来共同维护。我们可以让别人,更准确更全面地了解中国,了解我们拥有数千年历史的伟大祖国。”

她表示:“之前在厦大的五年学习过程中,建筑学的老师们常常鼓励我们在做每一个设计前,要先对该类建筑进行充分调研。比如在设计幼儿园时要了解发展心理学,在设计博物馆时要了解如何策展布展……因此我总是一头钻进图书馆,从一叠叠的书籍中加深了对世界的理解。大四暑假我还去到一个博物馆当志愿者,感受到了博物馆、美术馆等展馆的重要教育意义,这些可能就是我当时会留意到展签上错误的原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英媒:中国留英学生专业兴趣发生重大转变
   中国留学生“较真”,苏格兰国家图书馆反馈
   留学圈的“爱马仕”效应:背后是解不开的“
   上海新举措支持事业单位招聘境外人才
   习近平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
   这位邻国总统,在中国度过了最难忘的70岁生
   英媒:赴华留学有三大好处
   教育部:关于调整疫情期间对跨境远程文凭证
   反向留学背后:为何他们情愿扎堆去国外?
   升学规划更多样 交叉专业受青睐 中国留学生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