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超九成高净值家庭留学者拟回国发展

时间:2022-03-22 10:44:21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联合早报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报告指,中国高净值人群中,有国际教育经历的人群里超过九成计划回国发展或已经在国内发展。究其原因,中国国内经济发展形势较好成回国发展首要理由。

据新浪新闻报道,《中西合璧 ,文化融合一2021 中国国际教育白皮书》的项目组在2021年5月至7月期间对600余位家庭总资产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约200万新元以上)的典型高净值人群代表开展了一对一 专项问卷访问形式的定量研究。

主要受访的包括两类人群: -类是子女正在或计划接受国际教育的人群(家长群体) , -类是本人拥有国际教育经历的人群。受访者平均家庭总资产3400万元。平均年龄36岁。49%来自中国一线城市, 51%来自二三线城市。男性占35% ,女性占65%。40%是企业中层领导, 27%是企业高管, 18%是企业主。37%来自民营/私营企业, 36%来自外资/合资企业, 20%来自国企/国有控股企业。在此基础上,项目组邀请10多位国际教育领域的专家进行了定性访问。

研究显示,高净值人群对子女的教育期望上,最看重的是”健全的人格/教养”( 35%) ,其次为"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24% )以及"开拓视野、 增广见闻”( 16%)。值得注意的是,传统意义上的”提升学历背景”的重要性几乎与"培养兴趣爱好"相当,表明高净值人群的教育观正逐步走向成熟和理性。

对于选择国际教育的目的,以拓展国际视野( 69%)和丰富人生阅历( 64% )为主,其欺是有利于未来职业规划( 51%)、提升外语能力( 51% )和学习海外新知(45%)等。

当子女出国留学时,安全 ( 71%)是家长群体首要担忧的问题,包括社会治安出行安全、健康问题、财产安全等,其次是语言环境适应困难( 52% )以及缺乏中国文化归属感( 51% )。

中国高净值人群对于子女教育规划中,子女教育支出平均占家庭可支配收入的分之:一。低龄阶段 (小学和中学)平均每年支出预算30万元,大学阶段40万元,研究生阶段42万元。

六成留学生的花费与预期相同,三成留学生花费超出预期。娱乐活动( 55% )是过半学生花费超预算的主要来源,其次才是医疗( 48%)、租房( 45%)、伙食( 41% )等基本需求。

本次受访的有国际教育经历的人群中,超过九成计划回国发展或已经在中国国内发展。骐原因,国内经济发展形势较好( 59% )成回国发展首要理由。国内创业环境良好( 56%)排第二。方便与家人、朋友团聚( 52% )及国内人才政策吸引( 51%)也是过半留学生选择回国发展的主要原因。

根据中国教育部公布的数据, 2019年度中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70万人,同比增长6.3% ,留学归国人数58万人,同比增长12% ,留学归国趋势愈发明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英媒:中国留英学生专业兴趣发生重大转变
   中国留学生“较真”,苏格兰国家图书馆反馈
   留学圈的“爱马仕”效应:背后是解不开的“
   上海新举措支持事业单位招聘境外人才
   习近平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
   这位邻国总统,在中国度过了最难忘的70岁生
   英媒:赴华留学有三大好处
   教育部:关于调整疫情期间对跨境远程文凭证
   反向留学背后:为何他们情愿扎堆去国外?
   升学规划更多样 交叉专业受青睐 中国留学生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