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学生获得美国留学签证数量下降了54%

时间:2020-01-02 08:49:17  来源:  作者:

美国政府近两年收紧签证政策,中国赴美学生和学者签证受阻的情况屡有发生。业内人士建议有意赴美留学的中国学子做好“两手准备”。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智库移民政策研究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财年美国有关机构签发的留学签证总数为78.1万个,占全部非移民签证的10%,与3年前相比下降了两成多。相较于2015财年,2018财年中国学生获得的留学签证数量下降了54%。

另外,根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发布的《美国门户开放报告》,2018-2019学年,中国在美留学生总数为37万人,占美国国际学生总数的33.7%,中国连续第10年成为美国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不过,2018-2019学年中国留学生人数的增长率跌至1.7%,为10年来最低。

来自重庆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职业教育学院“招生大使”丁迷拉雯在谈到中国在美留学生增长率放缓时说,美国大学总体上还是非常欢迎中国学生的,但是这两年出现了一些特殊情况。由于美国政府政策的原因,一些处于硕士或博士阶段的学生拿不到签证,尤其是高精尖专业的学生最受影响,这给大家心里蒙上了一层阴影。

丁迷拉雯建议,有意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应做好“两手准备”,一是在选择留学专业之前做好调研,尽可能避免出现因专业原因拿不到签证的情况;二是在国内选择好适合自己的发展平台,做到“去留两从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英媒:中国留英学生专业兴趣发生重大转变
   中国留学生“较真”,苏格兰国家图书馆反馈
   留学圈的“爱马仕”效应:背后是解不开的“
   上海新举措支持事业单位招聘境外人才
   习近平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
   这位邻国总统,在中国度过了最难忘的70岁生
   英媒:赴华留学有三大好处
   教育部:关于调整疫情期间对跨境远程文凭证
   反向留学背后:为何他们情愿扎堆去国外?
   升学规划更多样 交叉专业受青睐 中国留学生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