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法国知名高校赴大连 吸引中国学生赴法留学

时间:2019-04-18 09:45:45  来源:中新网  作者:中新网

2019法国高校春季见面会14日在辽宁大连举行,17所法国知名高校代表与数百名意向赴法留学生展开面对面交流。

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长期以来,两国在教育领域合作愈加密切。法国教育部的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7年间,赴法求学的中国学生有28760人。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近日发布的《法国移民劳动力市场》报告显示,中国已成为法国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并居法国高学历非欧盟移民群体首位。

“中国学生赴法留学领域集中在社科、管理、工商等,其中东北地区每年赴法国留学人数占全国百分之十左右。”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高等教育署署长丁波(ThibaultCassi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每年发600余份赴法留学签证,且每年呈现增长态势。

为吸引更多中国学生赴法留学,此次法国高等教育署出台一系列政策。包括实施一系列措施旨在简化签证措施、增加法语语言培训课程和英文授课课程的认证机制,加强法国在全球范围内的吸引力及未来人才培养能力。同时,法国政府将大量增加针对国际学生的奖学金,用于补偿高质量的科研项目和优秀学生。

丁波透露,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将继续致力于加强中法教育合作,将在中国东北三省地区继续推进法文课程班、中法合作高中、中法高等教育合作办学机构、法国优秀暑期学校四大项目。其中,法文课程班将在东三省高中开设法文课,以法语及法式方法教授数学和文学课程,并为实验班配备法国外教。而13所中法高等教育合作办学机构,在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在中国开设双文凭、用法语授课的课程,这将吸引中国和国际学生就读工程师、社会科学、文化管理等专业。

据悉,此次巡展还将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英媒:中国留英学生专业兴趣发生重大转变
   中国留学生“较真”,苏格兰国家图书馆反馈
   留学圈的“爱马仕”效应:背后是解不开的“
   上海新举措支持事业单位招聘境外人才
   习近平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
   这位邻国总统,在中国度过了最难忘的70岁生
   英媒:赴华留学有三大好处
   教育部:关于调整疫情期间对跨境远程文凭证
   反向留学背后:为何他们情愿扎堆去国外?
   升学规划更多样 交叉专业受青睐 中国留学生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