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四大留学热门地申请变化需注意

时间:2014-11-11 15:26:51  来源:  作者:

进入11月,新一轮的留学申请热潮拉开大幕,很多准留学生跃跃欲试,希望得到海外学校的录取通知书。那么,各大热门留学地在2014年录取有哪些特点,2015年又有哪些变化?近日,记者走访省城各大留学机构,为大家一探究竟。

美国:提供提前申请学校增多

据常春藤联盟发布的关于2014年本科新生录取数据来看,美国8所常春藤学校共收到了253472份申请,其中有22624份申请成功,平均录取率为8.92%。而在这些名校中,只有哈佛大学与达特茅斯学院的录取率有所提升,其余6所学校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据鑫泉留学美加咨询老师李文丽老师介绍:“许多名校认为有必要通过早录取来调控日益增加的本土及国际学生申请量,并以此来鼓励那些以本校为最优择校目标的申请人。而在2015年,美国的前50所名校中,已经有41所学校提供提前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在从前,美国排名前30的学校原来不设置提前申请,但2015年增加了相关申请。

与此同时,还有一个新变化就是,提交申请截止日期。“美国本科留学提前申请一般截止日期是11月1日和11月15日。但在今年,大部分美国学校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例如塔夫斯大学的申请日期延后了将近一个月,给了申请人更多时间来准备申请。”李文丽老师介绍。

在这里,李老师给出建议:“学生们应该通过目标学校的网站,提早了解到院校的申请截止日期,合理地安排好递交的时间,以免出现失误。提前申请十分重要,你一旦决定申请哪个学校,被录取后就无法再选择其他院校。所以学生一定要讲究战略:定位高低、申请人多少、以往的录取率、个人兴趣、专业兴趣等等。学生们要进行早准备、早分析、早递交。”

英国:首相访华催生新热门专业

早在去年12月,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访华时就提出:中国学生只要符合英国大学招生规定的语言和申请要求就可以申请英国留学,英国大学不会设置人数上限。并进一步表示,在2014年英国大学对国际学生将扩招3万名,2015年英国大学取消最高招生人数限制。

金吉列英国咨询老师李康谈道:“在去年英国首相访华时,就对新能源和气候变化等低碳环保领域、绿色低碳建筑技术与设计等专业领域的发展进行了讨论,很可能催生新能源专业、绿色低碳建筑技术与设计专业、文化创意产业管理专业等新一轮热门专业。同时,英国政府也推出了一系列利好政策,来促进国际学生的就业,并且获得英国认证机构授予的学士及以上学位的毕业生就可申请进一步的签证。”

在催生新热门专业的同时,金融专业也有望重新受宠。中国驻英国使馆前公使衔教育参赞田小刚分析:“随着英国经济的回暖、经济指数持续增长,金融服务行业逐步扩大招聘领域。这些领域主要集中在,证券和衍生品交易以及金融政策监管团队。这一利好环境对于那些计划选择金融专业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个极大的鼓励。”

加拿大:名校要求提供高考成绩作参考

近年来,加拿大国际学生人数日趋增多,同时也加剧了多伦多、温哥华等热门城市名校的申请竞争。“在2015年,许多加拿大名校会要求申请本科的中国留学生提交高考成绩作为参考,这些名校包括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等。而在从前,只有渥太华大学的研究生课程需要成绩认证。”美加咨询老师李文丽老师表示。

那么在国内高中的成绩达到何种水平可以“保过”呢?对此,李老师分析:“虽然加方学校对高考分数没有明确要求,但从以往的申请经验来看,高中成绩在一本分数线以上成功率较高。”

入学参考多了,部分院校也增设了许多特殊的要求。“例如多伦多大学罗曼特商学院要求今年新入学的留学生们提交一段4分钟以内的演讲视频。并且在视频演讲开始前,学生要先根据学校出的题目,提交一篇不多于1500字的文章。而在视频演讲时,学生还需从校方随机提供的三个题目中,选择自己喜好的,进行即兴演讲。所以我们不排除在2015年的录取中,还会有此项要求的出现。”李文丽老师提醒。

澳大利亚 免雅思入读学校增多

免雅思考试就能出国留学?也许许多学生表示惊讶。据了解,早在2012年3月24日,澳大利亚移民局就公布了SVP(简化签证处理)新政。“其中,新政策降低了赴澳攻读本科,硕士以及博士课程的学生签证风险等级,这就意味着学生们的签证过程会更简单合理、方便快捷。此举取消了SVP简化签证计划内的所有大学及其合作机构的学生雅思分数限制。给予了澳大利亚大学及其代理机构更多的职责。”新通留学澳新部咨询师王艳丰介绍。

在2015年,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院校为学生提供内部测试,通过测试即可免雅思托福入读。“所以说,如果你对自己的高考没太大把握的话,就可选择在高二就申请澳大利亚大学预科。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学生要谨慎参加院校内测,以新南威尔士大学为例,学生只有一次机会参加内部语言测试,若成绩不理想,就只能通过考雅思或就读语言课程才能顺利入读。”王老师建议。

同时,赴澳读研的政策也有所变化。“澳大利亚院校硕士课程申请调整已经开始。如,新南威尔士大学工程学院就要求2015年的硕士新生招生时,要关注学生的本科专业。与此同时,2015年7月入学的硕士申请程序已经提前,学生最好在今年9-10月准备好申请材料,12月前拿到院校录取通知。”王老师提醒。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英媒:中国留英学生专业兴趣发生重大转变
   中国留学生“较真”,苏格兰国家图书馆反馈
   留学圈的“爱马仕”效应:背后是解不开的“
   上海新举措支持事业单位招聘境外人才
   习近平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
   这位邻国总统,在中国度过了最难忘的70岁生
   英媒:赴华留学有三大好处
   教育部:关于调整疫情期间对跨境远程文凭证
   反向留学背后:为何他们情愿扎堆去国外?
   升学规划更多样 交叉专业受青睐 中国留学生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