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留博馆:这样度过5·18国际博物馆日

时间:2023-05-19 11:06:08  来源:  作者:

今天是“5•18国际博物馆日”,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一大早就热闹起来,一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一周年座谈会,一场“心系民族振兴事,肩扛治学育人责——纪念周世逑先生诞辰110周年”专题展览,一场“留•在这儿”揭牌仪式,可谓高朋满座,观者云集。

640 (3).jpg

一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中强调:你们在信中表示,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留学归国青年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这些话讲得很好。希望同志们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640 (4).jpg

今天的这场座谈会,是东华大学为了进一步激发留学归国青年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而举办的。座谈会由中国民主同盟上海市委员会、中共东华大学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党委统战部承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东华大学人文学院、民盟东华大学委员会协办。

640 (5).jpg

座谈会上,东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承功发表致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熊健,东华大学副校长、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会长陈革为“留•在这儿”东华大学统一战线联创联建点揭牌。

640 (6).jpg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常务副会长、国际合作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赵明炜主持座谈会。4位留学归国青年博士张科静、施轶 、宁博、李克睿在圆桌访谈中畅谈各自回国后的事业发展,为能够生逢伟大时代、学成归国奉献青春力量感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表示新时代的留学归国青年要以老一辈归国留学生为榜样,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640 (7).jpg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心系民族振兴事,肩扛治学育人责——纪念周世逑先生诞辰110周年”专题展览。展览由东华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东华大学人文学院、东华大学 MPA教育中心承办,民盟东华大学委员会、东华大学档案馆、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协办。分为“耕读传家”“水木清华”“上下求索”“薪火相传”四个章节,介绍了周世逑先生青少年时期的家学家教家风、就读清华大学、留学美国哈佛大学、归国任教西南联大、新中国成立后进入东华大学任教授的主要成就,表达了东华大学青年留学归国教师在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指引下,传承留学报国优良传统、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努力培养时代新人的决心。

640 (8).jpg

该专题展览将在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展出半个月,6月初将把展览内容移至东华大学继续展出。“留•在这儿”东华大学统一战线联创联建点挂牌设立后,东华大学党委统战部将经常组织留学归国人才到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开展参观、学习和调研活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德树人,报效国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徐汇区侨联组织侨务工作培训班学员来馆开展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
   李克欣馆长出席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并发表演
   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党员学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
   少数民族来馆感受优秀留学生前辈的家国情怀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到馆参观学习
   留博馆成为松江区首批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
   上海纽约大学留学生来馆参观学习交流
   商务区两新党员来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