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上海海洋大学党员师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4-27 09:57:39  来源:  作者:

2023年4月25日,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的30余位党员师生来到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铭记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

640.jpg

在留美幼童展区,大家对中国近代留学生之父容闳和第一批官派留学生留美幼童的故事十分感兴趣,容闳在美国拒绝教会赞助,学成后毅然回国致力于让更多中国青少年留学看世界的事迹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640 (1).jpg

展览中每一幅珍贵的历史照片,每一件由留学生捐赠的留学时光藏品,都是学习了解中国留学历史的重要媒介。大家随着讲解员的介绍,沿着中国留学史的发展脉络,认真聆听、观看,感受着中国留学生在中国历史发展、社会和科技进步,以及为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640 (2).jpg

结合党史现场教学的主题,讲解员引领大家参观时,着重讲解中国近代留学史与党史内容相结合,营造了浓厚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参观学习氛围,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李大钊、陈望道、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留学报国经历,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史的了解,进一步认识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640 (3).jpg

参观结束后,很多同学边浏览边讨论着其他参观者的留言,然后提笔写下自己的感受。大家手持党旗合影留念,在“留根铸魂厅”中,党旗国旗相映生辉。

640 (4).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徐汇区侨联组织侨务工作培训班学员来馆开展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
   李克欣馆长出席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并发表演
   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党员学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
   少数民族来馆感受优秀留学生前辈的家国情怀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到馆参观学习
   留博馆成为松江区首批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
   上海纽约大学留学生来馆参观学习交流
   商务区两新党员来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