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桐欣志愿服务团队获评中山街道最美志愿服务团队

时间:2023-03-08 14:11:09  来源:  作者:

2023年3月5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的桐欣志愿服务团队在松江区中山街道举办的2023年区域化党建工作推进会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仪式上,获评“最美志愿服务团队”。

640 (2).jpg

桐欣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17年,团队主要由回国留学生、松江大学城的大学生、松江区热心公益的市民组成,积极开展留学生科普志愿者活动、桐欣讲堂活动、建言献策活动、MTI翻译实践活动,为社会提供公共教育、公益咨询、义诊服务等。

640 (3).jpg

 

留学生科普志愿者活动

2018年5月,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成立了上海第一支留学生科普志愿者队伍,成员均是高层次归国留学生,拥有硕士或博士学位,在松江区的科研院校、研究所或企事业单位工作,具有扎实的科普知识储备,能在科普讲座中担任主讲人,围绕活动主题进行科学知识的深度讲解,针对科普活动内容为观众提供咨询与答疑服务、在留博馆网站上刊登科普文章。

640 (5).jpg 

2022年的大上海保卫战期间,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发起“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活动,很多留学生加入抗疫志愿服务,100位留学生志愿者的抗疫故事在留博馆官网、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640 (6).jpg

 

桐欣讲堂活动

桐欣讲堂是桐欣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志愿服务内容之一,通过开展通识教育,为社区居民提供教育、欣赏、生活等服务,为大学生提供通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服务;通过开展科普教育,为中小学生举办科普讲座,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640 (7).jpg

 

桐欣对话活动

“桐欣对话”是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服务社区居民、服务社会的一项品牌活动,组织各领域回国留学生高层次人才走进社区,为松江居民提供医疗科普、低碳知识、健康养老等社区公益咨询服务。

640 (8).jpg

获评最美志愿服务团队之后,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将进一步发挥阵地优势,壮大自身志愿者队伍,丰富志愿服务内容,拓宽服务面,为居民提供更高质量的志愿服务,为志愿者们提供更多培训机会和更广阔的实践舞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徐汇区侨联组织侨务工作培训班学员来馆开展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
   李克欣馆长出席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并发表演
   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党员学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
   少数民族来馆感受优秀留学生前辈的家国情怀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到馆参观学习
   留博馆成为松江区首批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
   上海纽约大学留学生来馆参观学习交流
   商务区两新党员来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