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我馆挂牌

时间:2022-12-15 09:14:36  来源:  作者:

2022年12月14日上午,上海市侨联宣传网络部部长龚炜、副部长胡立新专程来到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把由中国侨联评选颁发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给留学生博物馆。执行馆长李欣欣代表留学生博物馆接受授牌,与龚炜部长共同为基地揭牌。

640.jpg

2022年9月,经过中国侨联领导与专家评审,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自开馆以来,通过举办展览和开展活动,积极为留学生和新侨搭建寻根报恩、国际交流的服务平台,还连续多年承接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640 (3).jpg

2021年7月,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承办了“赤子侨心跟党走”首届全国“侨博杯”讲解比赛决赛,参赛的专职讲解员和志愿者讲解员分别获得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

 640 (4).jpg

授牌仪式后,龚炜、胡立新和李欣欣进行座谈交流。双方表示,将以留学生博物馆挂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组织广大留学生、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640 (5).jpg

延伸阅读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对承载中华文化、富有侨的特色、广大侨胞向往、社会广泛好评,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各类文化场所等予以确认的展示窗口,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徐汇区侨联组织侨务工作培训班学员来馆开展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
   李克欣馆长出席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并发表演
   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党员学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
   少数民族来馆感受优秀留学生前辈的家国情怀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到馆参观学习
   留博馆成为松江区首批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
   上海纽约大学留学生来馆参观学习交流
   商务区两新党员来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