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红色文化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松江企业

时间:2022-09-23 09:49:00  来源:  作者:

2022年9月23日,由松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主办、松江区中山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致公党松江区总支部协办的“中国共产党与留法勤工俭学”红色文化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松江区启迪漕河泾中山科技园,在上海施惠特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红色文化宣讲教育活动,通过参加党课讲座、观看巡回展览,在员工中掀起了学习红色文化的新热潮。

640 (2).jpg

下午2点,在启迪漕河泾中山科技园一楼大厅,大家一起参观了由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举办的“中国共产党与留法勤工俭学”巡回展览。展览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通过大量珍贵的留法勤工俭学史相关的历史照片,更直观地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起源、高潮、功绩等内容呈现在观众面前。参观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不时展开热烈的讨论,全面深入地了解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从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身上汲取能量,继承发扬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

640 (3).jpg

参观展览后,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执行馆长李欣欣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与留法勤工俭学”的主题讲座。讲座从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确定谈起,从当时的留学生为什么会选择去法国留学,通过详尽的史料、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始末,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

640 (5).jpg

“中国共产党与留法勤工俭学”红色文化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除了有线下讲座和巡回展览之外,还在B站直播平台开启了在线课程,使更多观众通过云上平台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从老一辈留法勤工俭学生中的事迹中汲取红色力量。

640 (4).jpg

“中国共产党与留法勤工俭学”红色文化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是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而开展的文明实践活动项目,积极推动红色文化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引导全社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640 (6).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徐汇区侨联组织侨务工作培训班学员来馆开展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
   李克欣馆长出席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并发表演
   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党员学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
   少数民族来馆感受优秀留学生前辈的家国情怀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到馆参观学习
   留博馆成为松江区首批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
   上海纽约大学留学生来馆参观学习交流
   商务区两新党员来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