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感受留学生精神,学习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8 19:22:04  来源:  作者:

2021年5月28日,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小学党员教师们在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开展“感受留学生精神,学习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参观了“天下归心”常设展览和“祖国记忆——中国留学生与建党百年之路”专题展览,加深党史与留学生关系的理解,体会中国留学生群体在中国伟大发展征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640.webp (20).jpg

在“祖国记忆——中国留学生与建党百年之路”专题展厅,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带领,认真参观了“开天辟地”、“星星之火”、“保家卫国“、“天下归心”、“继往开来”五个展区。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筹备、成立、发展,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实行改革开放等中国社会发展重要节点,有真实图片、有实物展出、有视频播放,均具有鲜明的时代烙印,让附小党员感受到中国留学教育事业的不断变革与发展,吸引了党员同志们驻足细看并展开热烈的党史讨论。

640.webp (17).jpg

在常设展厅中,当党员教师们看到留学日本的陈独秀、李大钊、陈望道,留法勤工俭学的蔡元培、周恩来、邓小平,留学苏联的刘少奇、陈云、毛岸英等,以及23位两弹一星元勋中的21位回国留学生等一系列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展品资料时,党员们对老一辈留学生走出国门,又回归祖国的家国情怀,以及留学生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路上的坚定初心和牺牲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640.webp (18).jpg

观展完毕后,党员教师们认真聆听了执行馆长李欣欣的《党史与留学生》主题党课。李馆长以知名留学生人物为点,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线,深入讲解不同时期的中国留学历史脉络,感受老一辈留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他们为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建立及发展所作的丰功伟绩。

640.webp (19).jpg

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党员们手执党旗在“留根铸魂”厅合影,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通过“感受留学生精神,学习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加坚信中国有辉煌的留学生历史,祖国昌盛前景必定可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徐汇区侨联组织侨务工作培训班学员来馆开展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
   李克欣馆长出席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并发表演
   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党员学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
   少数民族来馆感受优秀留学生前辈的家国情怀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到馆参观学习
   留博馆成为松江区首批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
   上海纽约大学留学生来馆参观学习交流
   商务区两新党员来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