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迎六一“大手拉小手,长在红旗下”亲子活动

时间:2021-05-31 08:58:42  来源:  作者:

2021年5月2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欢度“六一”儿童节,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举办了“大手拉小手,长在红旗下”迎六一亲子活动。来自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小学及中山街道社区的30余对小学生与家长们齐聚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观展览、学党史、参与有奖竞答,度过一个下午有意义的欢乐时光。

 640.webp.jpg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天下归心”常设展览,在留学日本展区,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述了《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译本的翻译者陈望道与“真理的味道有点甜”的故事。同学们边听边看,进一步了解了留日学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史上发挥的重要作用。

640.webp (2).jpg

新中国成立初期,很多留学生放弃国外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回国参加新中国建设。同学们对两弹一星元勋榜中的21位归国留学生也是耳熟能详,他们的爱国情怀无论过去多少年,始终激励着年轻一代坚定信念、发奋学习、立志报国。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正在举办的“祖国记忆——中国留学生与建党百年之路”专题展览。展览通过详尽的文献数据、实物展品及视频资料,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中国留学生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640.webp (7).jpg

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展览中的很多内容都是他们课堂中未曾接触的知识,许多同学一边看一边记,看得格外认真。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和家长来到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的多功能厅,观看了纪录片《老渔阳里的秘密》。上海老渔阳里2号作为中国共产党孕育初心的摇篮,创造了中国革命史上的诸多“第一”,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史上具有重要而独特的地位,向同学们展示了五四时期青年自强不息的精神和感人事迹。

 640.webp (9).jpg

结合今天参观的内容,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为同学们准备五道党史知识问答,同学们积极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执行馆长李欣欣为答题正确的同学颁发了奖品书籍,和获奖的同学合影,鼓励他们认真学习,不断进步,长大后为建设祖国做贡献。

640.webp (10).jpg

640.webp (12).jpg

通过本次“大手拉小手,长在红旗下”迎六一亲子活动,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学习氛围中了解了中国留学生在建党百年之路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在“留根铸魂”序厅的巨幅国旗下,同学们高举右手,敬少先队礼,表达了自己热爱祖国、坚定理想的决心。

 640.webp (13).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徐汇区侨联组织侨务工作培训班学员来馆开展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
   李克欣馆长出席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并发表演
   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党员学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
   少数民族来馆感受优秀留学生前辈的家国情怀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到馆参观学习
   留博馆成为松江区首批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
   上海纽约大学留学生来馆参观学习交流
   商务区两新党员来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