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祖国记忆——中国留学生与建党百年之路”专题展开幕

时间:2021-05-19 10:19:40  来源: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5·18国际博物馆日”,2021年5月18日下午,“祖国记忆——中国留学生与建党百年之路”专题展览在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开幕。

640.webp (1).jpg

东华大学统战部部长朱英,松江区政协科创建设委员会主任张春,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春雷,松江区侨联副主席、侨办副主任钟爱萍,东华大学统战部副部长叶晓燕,致公党上海市委委员、松江区总支部主委史向阳出席开幕式。部分留学生、侨界人士、政协委员、致公党员参加开幕式。

640.webp (2).jpg

松江区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春雷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她说,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举办“祖国记忆——中国留学生与建党百年之路”,是松江区“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中的重要展览,非常有意义。

640.webp (3).jpg

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执行馆长李欣欣主持开幕式。她说,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在建党百年的光辉之路上,有一个特殊的群体值得我们牢记——中国留学生。100年来,伴随着我国从封闭到开放、从落后到富强的历史性跨越,中国留学生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画卷中写下了极为动人和精彩的篇章。可以说,中国留学生史与中国共产党百年之路相辅相成,共同书写了一部“索我理想之中华”的奋斗史。

640.webp (4).jpg

该展览由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主办,致公党松江区总支、致公党东华大学委员会、东华大学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协办。李欣欣和史向阳为展览揭幕。展览为期两个月,通过图片展示、实物展出与视频播放的形式,向观众展示在建党一百年的光辉之路上,中国留学生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筹备、成立和发展,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实行改革开放、迈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640.webp (5).jpg

开幕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展览。有留学生在观展时表示,一定要向优秀的留学生前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迎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640.webp (6).jpg

展览开幕式前,举办了以“庆祝建党百年,铭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松海读书会活动。上海师范大学二级教授、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都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苏智良教授结合他的专著《初心之地——上海红色革命纪念地全纪录》内容,分享了《初心之地:上海的建党往事》,带领大家一起穿越百年历史,用心灵去感受上海初心之地的红色历程。

640.webp (7).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徐汇区侨联组织侨务工作培训班学员来馆开展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
   李克欣馆长出席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并发表演
   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党员学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
   少数民族来馆感受优秀留学生前辈的家国情怀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到馆参观学习
   留博馆成为松江区首批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
   上海纽约大学留学生来馆参观学习交流
   商务区两新党员来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