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山街道基层团干部走进留博馆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5-08 08:59:00  来源:  作者:

2021年5月7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基层团干部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贡献力量,松江区中山街道的30余名基层团干部走进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举行了一场“以红色为底,让青春飞扬”为主题的2021年中山街道基层团干部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001.jpg

 

观展览,学党史

在“天下归心”常设展厅中,讲解员结合本次活动主题,重点介绍了留学生与党史的发展脉络。通过参观,团干部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主要创立人之一、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共产主义者之一李大钊、第一版中文《共产党宣言》的翻译者陈望道、留法勤工俭学归国的周恩来、邓小平等众多老一辈归国留学生的留学故事,以及他们为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展柜中的一件件展品,诠释了不同年代不同国家的留学生时光,也是参观者们关注的重点。尤其是新中国成立初期留学回国人员的证明文件、改革开放后首批赴美留学生孟国庆捐赠的毛毯等,每一件背后都具有鲜明的时代烙印,代表了中国留学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吸引了团员青年们驻足观看和热烈讨论。

 

 

渔阳里,在心里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留博馆的多功能厅,共同观看了红色纪录片《老渔阳里的秘密》。上海老渔阳里2号,作为中国共产党孕育初心的摇篮,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史上,不仅具有重要而独特的地位,还创立了中国革命史上的诸多“第一”。

008.jpg

 

读党史,悟思想

活动中,来自中山街道的基层团干部代表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三个主要章节,分别是“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牢记初心使命”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团干部们通过声情并茂的诵读,传递了每一段革命历程中的非凡价值,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009.jpg 

勤问答,固知识

“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的会议是哪次会议?”、“中国共产党”这一称谓的最早提出者是谁?”、“毛泽东思想”这一概念的提出者是谁?”,一道又一道的党史问答,引导团干部们深入学习巩固了党的光辉历史,加深了大家对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在活动现场营造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011.jpg

 

温誓词,定决心

在这个春日的午后,庄严的入团誓词响彻了留博馆的多功能厅,在重温入团誓词的仪式中,团干部们高举右拳,在鲜艳的团旗下庄严宣读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现场每一位团员心中。通过重温入团誓词,使团干部们进一步明确了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义务,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深入学习、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团誓言,为团徽添彩争光。

013.jpg

活动的最后,大家在留根铸魂厅合影留念。

014.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徐汇区侨联组织侨务工作培训班学员来馆开展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
   李克欣馆长出席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并发表演
   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党员学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
   少数民族来馆感受优秀留学生前辈的家国情怀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到馆参观学习
   留博馆成为松江区首批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
   上海纽约大学留学生来馆参观学习交流
   商务区两新党员来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