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松江区侨联“侨界跟党走”七一主题活动在留博馆举办

时间:2020-06-30 09:49:49  来源:  作者:

2020年6月29日,为准确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由松江区侨联主办的“忆党史铭初心 留学史强中华”——“侨界跟党走”主题活动在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举办。松江区侨联副主席、侨办副主任钟爱萍主持活动。松江区侨联委员、侨界政协委员、各涉侨平台代表、在松留学生代表及松江大学城新侨人士六十余人参加活动。

640.webp (8).jpg

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执行馆长李欣欣为大家上了一堂《党史与留学生》主题党课。她从共产党名称的由来,讲到早期共产主义思想在中国的传播;从留法勤工俭学运动,讲到留学苏联,从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和发展,讲到新中国的成立、改革开放、新时代等多个关键历史节点中留学生发挥的重要作用,揭示了中国留学生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中国共产学领导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实行改革开放、走向新时代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是中国共产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640.webp (9).jpg

主题活动还举行了“祖国记忆——留学生与百年战‘疫’”专题展览揭幕仪式。

展览揭幕后,大家一起参观了专题展览,全面了解留学生群体在中国百年战“疫”中做出的贡献,感受到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每次战“疫”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伟大决策。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640.webp (12).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徐汇区侨联组织侨务工作培训班学员来馆开展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
   李克欣馆长出席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并发表演
   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党员学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
   少数民族来馆感受优秀留学生前辈的家国情怀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到馆参观学习
   留博馆成为松江区首批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
   上海纽约大学留学生来馆参观学习交流
   商务区两新党员来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