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祖国记忆——中国留学生与百年战“疫”专题展览开幕

时间:2020-06-30 09:19:11  来源:  作者:

2020年6月29日,由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主办、松江区留学生家属联谊会协办的“祖国记忆——中国留学生与百年战‘疫’”专题展览在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开幕。揭幕仪式由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执行馆长李欣欣主持。

640.webp.jpg

松江区侨联副主席、侨办副主任钟爱萍和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执行馆长李欣欣共同为展览揭幕。参加“侨界跟党走”七一主题活动的全体人员一起参观了展览。

640.webp (1).jpg

展览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实物资料,展示了百年来中国消灭鼠疫、天花、血吸虫、脊髓灰质炎等传染病的历史,以及在此过程中居功至伟的老一辈归国留学专家,再次唤醒公众对公共卫生安全的关注。

640.webp (2).jpg

在致敬那些百年来在每一次战“疫”中作出贡献的留学生代表人物的同时,展览还展出了部分留学生在这抗击新冠疫情大战中的良好风貌。他们是普普通通的留学生,他们遵守规则,他们同心战“疫”,他们的回国之路虽然艰辛,却处处能感受到祖国的温暖,感受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关心。入展留学生及其家属专程来到博物馆参加开幕仪式,并与自己的照片合影留念。

640.webp (5).jpg

通过参观,观众不仅全面了解了留学生群体在中国百年战“疫”中做出的贡献,更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每次战“疫”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伟大决策。

展览为期2个月,可通过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徐汇区侨联组织侨务工作培训班学员来馆开展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
   李克欣馆长出席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并发表演
   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党员学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
   少数民族来馆感受优秀留学生前辈的家国情怀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到馆参观学习
   留博馆成为松江区首批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
   上海纽约大学留学生来馆参观学习交流
   商务区两新党员来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