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上外“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中国留学生博物馆

时间:2020-01-15 16:27:31  来源:  作者:

2020年1月15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党员教师来到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40.webp.jpg

在留美幼童展区,大家对中国留学生之父容闳和第一批官派留学生留美幼童的故事十分感兴趣,容闳在美国拒绝教会赞助,学成后毅然回国报效祖国、以及幼童们年仅十余岁远赴美国求学的事迹给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640.webp (1).jpg

有两位党员还带了孩子一同来学习中国留学历史,无论是留美幼童的故事还是展柜中形式丰富的留学纪念品,都让孩子们看得格外专注。虽然有的留学人物对他们来说还很陌生,但不畏艰苦求学海外,回国后报效祖国的爱国信念已经在他们心中扎根萌芽。

640.webp (8).jpg

通过参观,党员们感受到了中国留学生在中国历史、社会和科技进步,以及为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被老一辈回国留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感动,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徐汇区侨联组织侨务工作培训班学员来馆开展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
   李克欣馆长出席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并发表演
   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党员学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
   少数民族来馆感受优秀留学生前辈的家国情怀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到馆参观学习
   留博馆成为松江区首批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
   上海纽约大学留学生来馆参观学习交流
   商务区两新党员来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