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留学生博物馆留学生科普志愿者颁证仪式暨科普讲座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8-07-05 08:57:55  来源:  作者:

6月30日上午,在松江区科委、科协的指导下,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和致公党松江支部在东华大学共同举办留学生科普志愿者颁证仪式暨科普讲座活动。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本次科普讲座是留学生科普志愿者成立后举办的第一场讲座,主题是“消化疾病的科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由留学生科普志愿者、九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李雷博士担任主讲。

640.webp (2).jpg

李雷博士深入浅出地介绍消化系统疾病的基本知识,内容包括胃食管反流病、消化性溃疡、幽门螺杆菌感染、胃癌、结肠癌、便秘等疾病,着重指出不良饮食习惯及生活方式对疾病发生、发展的影响,引导听众接受并走向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少听众现场提出问题,李雷博士都一一作答。两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听众们受益匪浅。

640.webp (3).jpg

讲座开始前,松江区科协副主席王福友、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执行馆长李欣欣为部分留学生科普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证书。王福友在讲话中说,中国留学生博物馆留学生科普志愿者队伍是上海第一支留学生科普队伍,李雷博士丰富生动的科普讲座内容非常好,今后要多组织这样的科普讲座,把这支队伍做出品牌和影响力,为科普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徐汇区侨联组织侨务工作培训班学员来馆开展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
   李克欣馆长出席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并发表演
   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党员学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
   少数民族来馆感受优秀留学生前辈的家国情怀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到馆参观学习
   留博馆成为松江区首批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
   上海纽约大学留学生来馆参观学习交流
   商务区两新党员来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