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上海市首支“留学生科普志愿者队伍”成立

时间:2018-05-21 09:26:20  来源:  作者:

2018年5月18日,适值5·18国际博物馆日,由中国留学生博物馆组建的“留学生科普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成为上海市首支留学生科普志愿者队伍。

640.webp.jpg

5月18日上午,在2018上海松江G60科创走廊科技节开幕式上,举行了“留学生科普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

留学生科普志愿者队伍中的9位志愿者代表上台,共同见证了这次授旗仪式。他们中有致公党员中的留学生党员代表,有松江大学城高等院校的归国教授代表,有上海留学生企业协会的企业家代表……

640.webp (6).jpg

2017年5月,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成为松江区科普教育基地后,在 “桐欣讲堂”公益活动的框架内,设立了“桐欣讲堂-科普教室”,由归国留学生担任讲师,面向松江区的大中小学生,开展科普教育公益活动,进一步服务松江区的科普工作,为上海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为服务上海松江G60科创走廊建设做贡献。

640.webp (8).jpg

2018年初,在松江区科委、科协的指导下,中国留学生博物馆筹备组建留学生科普志愿者队伍。这些留学生科普志愿者都具有博士、硕士学位,大部分是在松江的科研院校、研究所、企事业单位工作的高层次留学人才,具有扎实的知识储备,既能围绕主题进行科普知识讲解,又能为听众提供咨询与答疑服务。经过近半年的筹备,在2018上海松江G60科创走廊科技节开幕式上正式成立。

这支留学生科普志愿者队伍目前有志愿者20人,今后将不断吸收更多的归国留学生加入留学生科普志愿者队伍,在松江区科委、科协的支持下,不定期举办科普讲座,为松江居民和大中小学生服务,为上海松江G60科创走廊的建设服务。

640.webp (7).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徐汇区侨联组织侨务工作培训班学员来馆开展
   “胸怀祖国 强国有我——弘扬留学归国科学家
   李克欣馆长出席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并发表演
   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党员学生来馆开展党史学习
   云间理堂 理在心中|松江多个单位来馆开展爱
   少数民族来馆感受优秀留学生前辈的家国情怀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到馆参观学习
   留博馆成为松江区首批云间理堂、理在心中主
   上海纽约大学留学生来馆参观学习交流
   商务区两新党员来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