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32

时间:2022-05-05 10:59:40  来源:  作者:

自4月1日上海浦西封控以来,住在上外迎宾馆的的7名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学生主动请缨,组成国际学生志愿者小队,积极组织核酸检测,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收集结果,指导国际学生正确使用试剂盒自测,为国际学生们配送午晚餐等,成为上外迎宾馆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中坚力量。

640 (9).jpg

现在,让我们来听听这7位国际学生抗疫志愿者的心里话吧:

640 (10).jpg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积极参与上外迎宾馆志愿者服务团队,参加留学生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等工作,为防控疫情付出自己的一点爱心。我是外国人但是我绝对不是外人,大家同舟共济,共同战胜疫情。

640 (11).jpg

在几天的抗疫志服务中,能给同学们一点帮助,我感到很欣慰!感谢在困难时期辛苦工作的留学生和老师们,以及上外迎宾馆所有的管理人员。

640 (12).jpg

这是我第一次申请志愿者的工作,因为疫情,使我和很多人变得亲近了,我为大家分发午餐和晚餐,我也从他们那里得到了帮助。如果再招募志愿者的话,我会继续申请。

640 (15).jpg

疫情期间大家都很不容易。从经常冒着大雨顶着日晒给我们做核酸的大白叔叔阿姨们,到不仅要备课上网课还要照顾我们的老师们,再到因管控政策而足不出户的同学们,大家都辛苦了!

志愿服务中,我完成了核酸签到、抗原试剂的发放、检测结果的收集、为同学们送餐等各种任务,我把我的爱、时间和力量都奉献给了同学们,能够服务和回报社会,真是我的荣幸。

640 (16).jpg

4月2日,我与志愿者们一起给同学们发午餐了,虽然有点小插曲,但解决得很好,很有成就感。4月5日,我帮同学们发放了抗原试剂、签到等,要做的事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那么难。

我感受到了老师们的辛苦与关爱。

640 (17).jpg

当我正在苦恼封闭期间能够做什么的时候,正好有机会申请做志愿者,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我帮助大家排队做核酸、送抗原试剂盒、送餐等,能尽我的一份力帮助到别人,让我感到很有意义。今后如果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有了带头帮忙的勇气。

640 (18).jpg

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我度过了更加丰富有意义的一段时光。在封闭期间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自豪。

 

来源:留学上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爱的奉献:100位留学生抗疫志愿者图谱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2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1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50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9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8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7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5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4
   【留学生志愿者,抗疫在一线】43
留学博微信平台